>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瓜帅告别泪洒诺坎普 巴萨球员致敬他们心中的神

2012年05月06日07: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瓜迪奥拉飙泪告别诺坎普 众队员高抛主帅


  尽管瓜迪奥拉赛前宣称“球迷们看的是加泰德比,而不是来看我的离去”,但巴萨与西班牙人之战,仍然被定义为了梦三旗手的诺坎普告别战。在巴萨丢掉卫冕机会之后,诺坎普球场中今夜仍然涌入了89044名球迷,他们为的就是为瓜迪奥拉送行。在诺坎普的看台上,坐满了瓜迪奥拉亲朋好友:父母瓦伦丁和杜洛斯、妻子克里斯蒂娜和三个孩子、即将与他一起告别巴萨的密友埃瓦利斯特、经纪人奥罗比特格、加泰大区主席阿尔图尔-马斯、巴萨传奇射手克兰科尔等等。在诺坎普球场的入口处,悬挂着一幅巨大的标语:“再见瓜迪奥拉!”

  在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瓜迪奥拉是唯一的关键词,他甚至抢了上演大四喜的梅西的风头。在开场时,诺坎普播音员马内尔-比克就要求球迷们在赛后留下,以便送别瓜迪奥拉。每当瓜迪奥拉从教练席上起身时,诺坎普球迷们总会为他献上歌声。上半场瓜帅曾经在场边轻松的停下了飞出界外的皮球,巴萨拥趸们立刻为他疯狂。梅西也率领巴萨球员们致敬瓜帅,跳蚤首开纪录后手指佩普,上演大四喜后则率领全队飞奔到场边拥抱瓜迪奥拉。

  在主裁特谢拉-比铁内斯吹响终场哨音后,瓜迪奥拉立刻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我们满载成功和荣耀,而且我们以你取得成功的方式为荣,我们踢出了最好的足球,巴萨永远是你的家。”马内尔-比克率先献礼瓜迪奥拉。诺坎普球场的大屏幕上,随即播放出了瓜迪奥拉的精彩视频剪辑,其中不乏斯坦福桥飞奔、欧冠两度登顶、成为六冠王后洒泪的经典画面。里亚赫-路易斯的《幸运》是瓜迪奥拉最喜欢的歌曲之一,伴随着洪亮的歌声,佩普先向看台上的父亲挥手,然后手持话筒来到了诺坎普球场中央。

  瓜迪奥拉的声音,有些哽咽,佩普几度擦拭着脸上的泪珠。“感谢生活,感谢大家为我准备的这份礼物,能够与你们同行是我的荣耀,而且我还有这批梦幻般的球员们。你们不了解我得到了多少爱,你们不了解我在这四五年中收获的感动,你们不了解我的幸福感。感谢你们所有人,特别是那些以至于我一起工作的最亲密的战友们,你们每天的努力换来了极具观赏性的足球。”瓜迪奥拉含泪说道,“生命很长久,希望很快就能和你们再见面,你们永远不会失去我的,我的心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瓜迪奥拉最后还表态,他希望球迷们能像支持他那样,继续支持比拉诺瓦和新的巴塞罗那。

  瓜帅并不看重自己的告别仪式,他认为与其关注自己怎样离开诺坎普,倒不如把精力放在国王杯决赛中。但巴萨球员们可并不这么想,在队长普约尔的带领下,巴萨将士们将瓜帅高高抛向空中。尽管瓜迪奥拉不愿这样做,并佯装要拳打普约尔,但仍然被“强行”抛了起来。随后巴萨全体教练组成员和球员们在中圈弧上手拉手围成一圈,随着圆圈的转动,瓜帅的脸上也洋溢出了笑容。

  几分钟后,巴萨球员们给瓜迪奥拉送去了最后的惊喜。在离开诺坎普球场前,瓜迪奥拉频频向球迷们挥手示意,并且多次送上飞吻。而在瓜迪奥拉走向更衣室时,巴萨全队集体战成两排,梦三将士们用祝贺冠军的列队方式,恭送瓜迪奥拉告别诺坎普球场。用这种方式,巴萨将士们表达了对瓜迪奥拉的热爱和感谢。在过去4年中,瓜迪奥拉率领巴萨拿到了13个冠军奖杯。在25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将士们将会力争用第14冠送别佩普,那将是瓜帅率领巴萨踢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冷却情绪之后,瓜迪奥拉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在结束新闻发布会后,瓜迪奥拉又一次出现在了诺坎普球场的草坪上。不过这一次陪伴瓜帅的不是9万名球迷,而是他的妻儿。带着妻子克里斯蒂娜和三个孩子马柳斯、马里亚、巴伦蒂娜,瓜迪奥拉徜徉在了安静的诺坎普球场中。在喧嚣过后,瓜帅选择和家人一起体会最后的感受。(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