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击败鲁能取得客场首胜 冈田:战术非我所想

2012年05月06日07: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久违的胜利终于来了!昨晚,绿城队客场2∶1战胜山东鲁能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同时也是客场的首胜。外援法布雷西奥和马佐拉分别打进一球,外援的苏醒也让绿城找到了赢球的感觉。毫无疑问,这场胜利对于球队的信心提升是一支巨大的强心剂。赛后,兴奋的冈田在休息室里和队员一一拥抱。赢球也让冈田的压力得到了一些释放,绿城的球员比赛结束后不约而同地开始了“刷微博”,内容当然都是庆祝胜利了。

  本场比赛前,绿城八轮仅积六分,排名最后一位,冈田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接手绿城是他执教生涯中最大的挑战。面对糟糕的战绩,冈田不得不在战术打法上做出了妥协,本周的训练中,冈田练的是防守反击,边路传中和打高中球的次数也越来越多。这些改变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求胜。

  绿城昨晚的对手鲁能情况和绿城类似,两队本赛季都是名帅领衔,并且掀起了青春风暴,但成绩并不理想。腾卡特今年对球队进行了年轻化改造,但中超霸主鲁能前7战只积9分排名第9,上一轮客战申花队长安塔尔受伤停赛多场。冈田武史同样倡导青春风暴,不料绿城8战6分在积分榜上垫底。中超历史上,山东鲁能对绿城5胜2平3负稍占上风,不过上赛季绿城对鲁能实现了主客场双杀,绿城在心理上占有一定优势。

  绿城此前多轮不胜与外援的发挥不佳有直接的联系,为了能和三名巴西外援进行更直接的交流,冈田特地又引进了一名巴西籍能讲日语的翻译,这样更利于冈田和外援的直接交流。本周,冈田也和几名外援进行了沟通,和他们谈中超联赛的体会。几名巴西球员此前对中超并不熟悉,甚至有些瞧不起中国联赛,心态的变化也使得他们在球场上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经过交流,几名外援也达成共识,在训练中也更加卖力。昨晚同鲁能的比赛,上半场马佐拉传给法布雷西奥的球,正是两名外援的直接配合,而法布雷西奥的一脚劲射也体现出了巴西人的技术功底。下半场,马佐拉锁定胜局的一球,也是自身实力的体现。

  凭借这场胜利,绿城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冈田也可以松口气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冈田武史坦言此番客场作战的目标是拿到1分,最终收获3分是一种惊喜,“非常高兴终于获得了一场客场胜利,虽然今天战术方面打得不在我理想的状态范畴中,但最后能获得三分非常高兴。球员并没有放弃,一直在勇敢地踢比赛,我很高兴,再次向球员表示感谢,到最后都没放弃。”对于鲁能年轻球员,冈田武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两边的年轻球员都不错,速度、脚下技术和体能方面不像是19岁的水平,这让我非常惊讶。”在被问及制胜球是否越位时,冈田武史说,“这种事情在足球上场非常常见,我在这里不能评价,不是对自己有利和不利的问题,足球比赛就是这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