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媒狠批德拉甘用后卫换中场:看不懂!自酿苦果!

2012年05月06日08:28
来源:现代快报

  1:3,在贵阳的冷风中,舜天输给了贵州人和茅台队,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输球。赛后,舜天主帅德拉甘有些失落,“比赛输了,人和比我们踢得要好,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周云伤了,我们不得已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结果队员们犯了一些错误。”

  迈不过去的坎:先丢球总是踢不好

  贵阳,舜天队第一次来,这里的天气,这里的环境,让舜天主帅德拉甘有些着迷,赛前,他告诉队员,这里处处绿色,空气也好,没有理由不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很遗憾,贵州人和并不是什么弱旅,他们在主场掀起了潮水般的攻势,舜天的大门在开赛第5分钟就被对手攻破,这是舜天本赛季第一次比分落后。事实上,自从舜天冲入中超以来,球队还从来没有在落后的局面下完成逆转,落后之后不会踢球,早已成舜天的心病。德拉甘入主舜天后,纵然主场战绩傲人,但是他们从来都是率先领先对手,未曾比分落后过。所以,逆风球,舜天经历的考验有些少。

  比分领先的人和继续着他们的攻势,在主场20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他们不断冲击着舜天队的大门。好在,关键时刻,舜天头号射手达纳拉赫站了出来,第36分钟,他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突破对手的防线后,一脚远射,轰开了对手的大门。舜天看到了在客场拿分的一丝希望。看台上,从江苏各地远道而来的舜天球迷兴奋了,近30人在看台一角不断呐喊,为舜天加油。达纳拉赫也以7球继续领跑射手榜,罗马尼亚人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可先丢球,对于舜天而言,总是那道迈不过去的坎,达纳拉赫的努力最终化成了泡影,下半场,贵州人和两大外援先后破门,舜天不得不吞下本赛季的首败。

  看不懂的换人:后卫换中场酿苦果

  如果说上半场双方还势均的话,那么下半场,经过几次换人调整,贵州人和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下半场开始不久,右后卫周云因伤实在无法坚持,被李炽换下了场,这样的变故,舜天始料未及,赛后,就连舜天主帅德拉甘也坦言,周云的下场是比赛的转折点。

  面对舜天后卫高度的下降,高洪波作出了赛后被认为最正确的决定,西班牙前锋拉法出场。这样的变阵,让舜天主帅德拉甘不得不作出应对,让艾志波换下中场指挥官陆博飞,让塔季耶夫打后腰,增加后场的高度。

  德拉甘的换人赛后遭到了普遍质疑,因为用艾志波替下陆博飞也就意味着,把进攻权完全交给了对手,舜天就此陷入全面被动,针对外界看不懂的换人,德拉甘做出了解释,“对手增加了高度,所以我也必须作出一些改变。”

  可这样的变化,没有收到效果,反而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下半场,拉法接到队友传中,力压身前的李炽,头球破门得手。赛后,有些得意的人和主帅高洪波坦言,这个换人完全是临场的应变,“舜天只有两个中后卫防空能力不错,但两个边后卫比较年轻,防空能力一般,我们作出调整就是希望能利用对手这一弱点。”

  反超后的贵州人和气势更盛,另一名外援前锋穆斯利锦上添花,为人和锁定了胜局。反观舜天,在陆博飞下场后,基本上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就这样,舜天的不败金身被打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