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暴跳如雷怒对裁判 鲁球迷:他已失去威信

2012年05月06日09:23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孟祥祎 董宏磊  

  5月5日晚,当赛后泰山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助理教练马宝刚,而不是滕卡特时,现场的记者们一开始一头雾水,随即又恍然大悟:滕卡特是怕忍不住向裁判开炮再度遭受处罚,所以选择故意躲起来。

  虽然这并不一定是滕卡特本人的真实想法,但是在主场输给此前排名倒数第一的杭州绿城后,荷兰人势必会感受到山一般大的压力,他所重用的年轻队员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爆发后,开始进入瓶颈期,球队的成绩也不令人满意。当赛场稀拉拉地响起“下课”的声音后,滕卡特该如何来进行救赎,让自己以及鲁能尽快走出泥沼?

  暴跳如雷 怒对裁判

  鲁能这场失利可以说和裁判的误判有一定的关系,通过比赛录像可以清晰地看到,绿城队打入的那一个制胜球手球在先,同时又有越位嫌疑。当时助理裁判的站位并没有和鲁能最后一名防守队员法比亚诺在一条直线上,而是离着法比亚诺还有好几个身位,所以在马佐拉接球的一刹那他看得并不是很清楚,犹豫了片刻后最终没有举旗。主裁判黄烨军此时离得更远,他只能尊重助理裁判的决定,判罚进球有效。

  在马佐拉将球打进后的第一时间,滕卡特大踏步向前找第四官员理论,他不断地拍打着左手臂,意思是绿城队的巴力在第一下接球时就已经手球在先,不管马佐拉是否越位,主裁判黄烨军早就应该吹停比赛。但抗议显然不能更改进球有效的结果,滕卡特的怒火彻底被点燃,他怒吼着转身走回教练席,嘴里一直喋喋不休,额头青筋也若隐若现。

  滕卡特确实有生气的理由,这不是鲁能本赛季第一次因为误判输掉比赛:揭幕战被贵州人和绝杀,裁判对一个很明显的越位球视而不见;客场输给北京国安,也是被判罚了一个争议性的点球,那场比赛之后他公开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裁判,结果遭到停赛一场的处罚;鲁能与江苏以及申花的比赛,裁判的一些判罚也值得商榷。接二连三在裁判上“吃亏”,只能说滕卡特的运气确实太差。

  拒绝出席发布会

  也许是自感输得太窝囊,也许怕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再度向裁判开炮,比赛结束后,滕卡特头也不回地走回了休息室,此后助理教练马宝刚代替他出席新闻发布会。

  对于滕卡特的这种做法,现场的记者们有人理解,也有人表示难以接受,支持者的态度也是带有调侃的成分,“滕卡特学聪明了,为了怕忍不住指责裁判,所以干脆不来了。”不赞同者认为作为主教练,滕卡特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法,而不是躲起来。

  “这场比赛很遗憾,因为意外失球输掉了比赛。”马宝刚在点评比赛时暗示泰山队输给了裁判,而绿城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并没有感到胜之不武:“这种事情在足球场上非常常见,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管有利与否,作为球队都应该去面对,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误判。”

  8场比赛只拿到9分,这是泰山队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滕卡特在球迷中也渐渐失去了威信。“论年龄人家一点不输给你;论战术,至少人家赢了;论外援,人家俩外援进俩球;主场这样输球,真是感到挺憋屈。”在本报开通的球迷群中,有球迷对这场比赛泰山队的表现感到失望,关于滕卡特是否过于重用年轻人的话题也再度被提及。不过也有很多球迷还是认为不要因为一输球就彻底否定滕卡特,“至少要给滕卡特一个赛季的时间,看一个赛季之后的结果再争论也不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