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公牛VS76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拯救公牛“药方”:进攻得靠布泽尔 期待卢卡斯

2012年05月06日12:5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黄文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继罗斯季后赛首战受伤赛季报销之后,昨天公牛阵营里又传来了噩耗:球队另一员大将诺阿也在与76人的第三战中脚踝严重受伤被迫离场。惨痛的嚎叫声犹在耳边,公牛眼前的形势也愈发严峻——总比分1比2落后76人了,再不开出些药方子来,芝加哥人很可能步上赛季马刺的后尘惨遭“黑八”。人们不禁要问:公牛,到底拿什么才能拯救你?

  药方1 精气神万不能丢

  目前诺阿的伤情还没有正式确认,不过昨天他在受伤后的表现却给了队友们一个强烈的信号:我就算打不了了,你们的精气神也不能丢。在脚踝几乎扭成90度下场后,诺阿竟然自己一瘸一拐地走回了场,还稳稳投进了两个罚球,之后第四节他又勉强打了几分钟。就如同公牛主帅锡伯杜所说:“现在不是轻言放弃的时候。无论在多么困难的局势下,我的队员都需要保持必胜的决心和意志。”

  精气神在场上的体现,很大程度上是对拼抢篮板的凶狠程度。昨天公牛在逆境中仍能保持对76人的篮板球优势,他们必须把这个优良传统继续发扬。

  药方2 进攻得靠布泽尔

  公牛和76人都是依靠防守起家的球队,两队碰到一起后,决定比赛胜负的却是两队的进攻质量。“越接近篮筐越接近胜利”是篮球场上公认的定律,如今解开公牛进攻大锁的钥匙,很可能就是他们内线仅存的大将布泽尔。

  少了诺阿,公牛就剩下一个大个中锋阿西克——这位土耳其中锋的进攻比诺阿还要烂,于是进攻的重担就压在了布泽尔的头上。布泽尔本来就是公牛的第三得分手,依靠当年“犹他双煞”时代留下的底子,进攻上仍有自我突破的空间。事实上在昨天的比赛中,布泽尔前三节表现得十分高效,要不是末节“晚节不保”,以76人13投1中的三分命中率,哪里还会有赢球的机会?

  药方3 卢卡斯或成X因素

  越是逆境时,球队越可能出现一些X因素,我们已经见识过林书豪在尼克斯队上演的疯狂,公牛队有没有人能够成为下一个“林书豪式”的救世主?

  目前来看,替补控卫沃特森并不能成为填补罗斯的空白的那个人,目前他的定位是一个只出场20分钟的伪主力。不过公牛队另有一人值得我们关注,那就是曾两次加盟CBA上海队的卢卡斯三世。以最近5场比赛作为一个时间节点,卢卡斯的出手数飙升到了13次,场均得分也有16分(这超过了公牛二当家邓的赛季场均得分)。球队已经给他足够多的信任,就看他自己能否把握住这个机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