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气势占优继续输球 鲁能1-2不敌绿城遭主场首败

2012年05月06日13:2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王继洋

  5日,在中超第9轮的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杭州绿城。第17分钟,法布里西奥神奇的挑球过人后劲射打破僵局。第36分钟,蒿俊闵打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后击中横梁弹出。第41分钟,周海滨替换马兴煜登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绿城乌龙球将比分改写为1:1。第81分钟,马佐拉面对耿晓峰巧妙地将球送进网窝。最终,鲁能主场1:2不敌绿城,遭遇本赛季主场首次失利,杭州绿城则赢得客场首胜。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发自济南

  防线托大,对手破僵局

  主场作战的鲁能开场即展开狂攻,绿城则频频依靠反击制造威胁。鲁能小将王彤在开场后频繁给对手制造威胁,但最后的传球或攻门却不尽如人意。第16分钟,马佐拉边路晃过鲁能中卫刘洋传球到中路,法布里西奥背身挑球过掉苑维玮之后直接凌空射门,球直奔死角。值得一提的是,在法布里西奥接球及攻门的时刻,与其近在咫尺的鲁能中卫法比亚诺却在一旁“站桩”,直接导致了法布里西奥的从容起脚射门。在绿城的这次进攻中,鲁能后防线几乎都没有想到法布里西奥能用那种高难度的方式接球,结果法比亚诺没有上前防守,苑维玮则没有来得及转身。而在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如果不是绿城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面对极为不稳健的鲁能后防,绿城有太多的机会在省体大胜鲁能。

  后腰无力,海滨终复出

  在安塔尔缺席的情况下,滕卡特排出了更为积极的进攻阵容,鲁能小将马兴煜担纲单后腰,吕征和马塞纳出任前锋。应该说这个咄咄逼人的进攻阵容,至少在上半场开场阶段给绿城后防线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在球队的整体组织上,由于安塔尔缺阵,鲁能的进攻冲劲有余而配合不足,更多的时候是依靠队员的单打独斗给对手制造威胁。在绿城进球后,滕卡特又给了马兴煜28分钟,在看到进攻组织依旧不见起色后,不得不于比赛的第40分钟用周海滨换下马兴煜。事实证明,尽管因为遭遇伤病久疏战阵,但周海滨的大局观和组织能力却依旧在。第45分钟,周海滨传球吊入禁区,郑铮快速插上铲射,球被门将托了一下出了底线。山东鲁能获得角球,蒿俊闵传中,乱战中绿城唐佳庶打入乌龙球,1:1。

  裁判昏庸,比赛很凌乱

  裁判的昏庸,让鲁能与绿城的下半场比赛变成了一场灾难。最有争议的时刻出现在第81分钟,绿城后场长传,郑铮解围将球打在了巴力手上,紧接着马佐拉拿球后形成单刀,马佐拉面对耿晓峰巧妙地将球送进网窝。这个球有越位的嫌疑,滕卡特愤怒地在场边质疑主裁判的判罚。而此前,绿城球员射门打在禁区内鲁能球员的手上,裁判没有判罚。缺席本场比赛的鲁能中卫汪强忍不住质疑,“这个球不越位你告诉我什么球越位?裁判啊你们加强点业务能力吧,不能老让我们吃亏啊!今年都几次了?”尽管随后主裁判又给了鲁能一个莫须有的任意球来为自己的误判找平衡,但依旧难敌全场球迷山呼海啸的粗口怒骂。随后的比赛,也终于在支离破碎中陷于凌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