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FC足球俱乐部 > 重庆FC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足客胜八喜重返中甲前六 防线稳固成取胜基石

2012年05月06日14:29
来源:重庆晨报

  客场2:1胜八喜

  重足重返中甲前六

  凭借欧阳雪在第84分钟一粒“雪中送炭”般的进球,重足客场2:1战胜北京八喜,止住了两轮不胜的颓势,积分榜重回第6。赛后主帅赵发庆表示,这场胜利来得很及时,帮助球队提升了排名,又让队员找回了信心。

  重足先拔头筹

  赛前受伤的基伦能否首发,一直困扰着重足。因为教练组很清楚,如果基伦首发重足取胜的机会很大,但上一轮因伤缺席的基伦本周虽然一直在跟队训练,但伤病恢复并不理想,能否上场谁都心里没谱。直到前天晚上,赵发庆在征求了队医和基伦本人的意见后,最终决定让基伦首发。

  作为中甲数一数二的外援前锋,一直以来基伦和小马丁在重足锋线的作用有目共睹,不论是与哪支球队交锋,一高一快的组合即使不能帮助球队破门得分,也在一定程度上牵制了对方的防守,给队友创造机会。昨天,重足的首个进球复制了这样的模式:上半场第13分钟,小马丁右路逼得角球,黎斐开出角球后,八喜多名队员围住了小马丁和基伦,在一片混乱之时,无人盯防的王圣抢得机会一脚捅射破门,帮助重足先拔头筹。

  欧阳雪锁定胜局

  下半场开场不久,重足的后防线出现问题,被八喜抓住机会制造了一粒点球,将比分扳成1:1。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的重庆队,重新打起精神,在加强防守的同时,进攻也明显有了起色,只是差些运气,始终未能取各进球。直到第84分钟,替换基伦上场的欧阳雪展现了“最佳第12人”的风采,重足防守反击,八喜门前一片混乱,欧阳雪挑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1,最终重足客场战胜北京八喜。

  凭借这场胜利,重足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大幅回升至第6(并列)。赛后赵发庆队对球员表现非常满意,“今天队员表现非常不错,这场胜利帮助他们又重新找回了信心。”

  分析>

  防守是取胜的基石

  从重足战胜力帆取得重庆德比胜利的那一场比赛开始,可以看出,善于打防守反击的重足,如果想赢球就必须做好防守,只要防守稳固,保证不丢球,拥有中甲一流前锋基伦和小马丁的重足,就有取胜的可能。

  结合本场比赛上半场先拔头筹的重足,防守非常稳固,整个上半场八喜队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但下半场开始阶段,重足后防线略有松懈,马上就送给八喜一粒点球,让对手追平了比分。好在最后阶段,重足又重新稳固了防守,这样才促成欧阳雪防守反击锁定胜局。

  事实证明,按照目前重足的人员配备,只要做好防守,重足积分提升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花絮>

  小马丁

  受客场球迷热捧

  虽然是客场比赛,但重足前锋小马丁享受的是主场待遇。作为原国安前锋的小马丁此次重返北京,受到了北京球迷的追捧。比赛现场北京球迷亮出印有小马丁名字的北京国安15号球衣,整个比赛中,都能听到为小马丁助威的声音,“小马丁进一个。”

  虽然本轮比赛小马丁未能取得进球,赛后小马丁还是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能够回到北京踢球我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北京球迷今天给我加油,在北京踢球的感觉确实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今天没能进球。”

  希望下次客场挑战北理工时,小马丁不再有这样的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