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崎田径黄金大奖赛开赛 刘翔蓄力有望跑进13秒

2012年05月06日14:3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5月6日下午,刘翔将在日本迎来他的2012年度首场室外比赛。在众多高手缺席的情况下,刘翔能跑出怎样的成绩,他的状态又恢复至如何,这也成为了外界关心的话题。赛前,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轻松表示:“把这次比赛当成高强度的训练课,感受室外气氛是关键。”一向“高调”的刘翔这次变得“低调”,也有不少人分析,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刘翔很有可能后半程发力叩开13秒大关为自己博取一个开门红。

  拼状态:

  刘翔蓄力爆发有望跑进13秒

  就在刘翔参加日本黄金大奖赛之前,他的劲敌、美国选手梅里特在2012年美国费耶特维尔田径赛的预赛上跑出12秒99的佳绩,决赛以13秒03夺冠,刷新了同胞奥利弗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梅里特今年室内赛季大放异彩,先是全美选拔赛60米栏力挫特拉梅尔、奥利弗,以7秒43摘金;接着又在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爆冷以7秒44夺冠。他的教练还是给他制定了110米栏跑进13秒的目标。继古巴名将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之后,梅里特成为后起之秀,也成为了刘翔最大劲敌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刘翔必须提高速度,跑出好成绩。

  而本次日本站的比赛,既是刘翔新赛季室外的首战,也是对他8改7之后训练成果的检验,13秒15,13秒10?他究竟能跑进多少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刚到日本的刘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巧妙地避开了成绩话题,当被记者问到这次比赛能跑进多少时,刘翔只是淡定地回应:“就是希望自己能够跑得好一点,就行了。”

  刘翔到底能跑多快?在刘翔之前,目前活跃在世界男子田坛的前10位男子跨栏好手,已经有9位完成了自己的新赛季室外赛处子秀,但刘翔始终在隐秘训练没有参赛。刘翔的最好成绩及去年最好成绩分别达到12秒88和13秒,不少人也猜测刘翔蓄力爆发已经具备重回巅峰的实力。而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刘翔在伯明翰站的比赛中以7秒41力压古巴名将罗伯斯夺冠。这个成绩不仅创造了6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也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按照他的教练孙海平的预测,如果刘翔加上自己强劲的中后程实力,这个赛季他在室外赛比赛中完全具备了跑进13秒的能力。

  拼技术:

  一枪决胜,起跑仍是关键

  本次日本站比赛,对于刘翔来说一枪决胜,起跑质量如何才是刘翔能否赢得开门红的关键,刘翔在今年2月初的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中,曾出现过抢跑被罚下的尴尬一幕。在对手不是很强的情况下,日本川崎站刘翔是采取听枪跑还是压枪跑战术,就非常值得研究。

  除了起跑,刘翔也加强了后半程的训练,这也是一大看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透露了自己的杀手锏:“从土耳其室内赛回来后,我的训练重点慢慢调整到后半程,从8个栏、10个栏并过渡到了12个栏的训练,一直都是在为室外赛季做准备。希望能够尽量把室内和室外比赛结合在一起 ,通过这次室外赛,可能需要在战术上做一个小小的调整,在保证前6个栏巩固的情况下,然后确保后面几个栏架,一气呵成地去完成。”

  (特约记者 曾 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