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比1意外赢鲁能取客场首胜 绿城成功逃离保级区

2012年05月06日14:5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昨晚,中超豪门山东鲁能轰然倒在了绿城脚下,连续两个赛季,绿城队均在济南满载3分而归。两名巴西外援法布雷西奥和马佐拉各进一球,为主帅冈田取得首个客场胜利。绿城上一个客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58天前,无巧不成书,那一次绿城战胜的正是鲁能,比分恰恰也是2∶1。

  联赛9轮过后,绿城仅有的两场胜利,分别是在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这支前冠军球队身上取得的。绿城刀下不斩无名之辈,不知道这是对国安和鲁能这些伪豪强的讽刺,还是自嘲呢?

  为什么苑维玮要屡屡下黑脚

  小法的杂耍式进球令他蒙羞

  第33分钟,苑维玮防守时故意亮鞋底,铲倒了绿城巴西外援法布雷西奥。他也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苑维玮为何要下黑脚?还得把时间回拨到17分钟前。第16分钟,绿城队得到反击机会,长相酷似绿城论坛版主、铁杆球迷“逍遥”的马佐拉在对方双人夹抢下,将球传至禁区弧前沿,只见法布雷西奥跳到半空中,伸直右脚,做了一个杂耍式的背身勾球动作,将球挑到身后另一侧。扑向他的苑维玮完全没想到对方有这么一手,猛冲之下刹不住车,被法布雷西奥甩开,等他回身追赶,巴西人已经将球射入网窝,伸出双手准备庆祝了。

  毫无疑问,法布雷西奥的进球将会成为本轮中超精彩进球之一。过去,顶级球星齐达内和“冰王子”博格坎普都有过类似的进球。

  为什么巴力替补上场有奇效

  他堪称一名善于搅局的福将

  不管是在吴金贵时代,还是冈田时代,巴力作为一名替补球员的效果都远大于首发。第3轮与北京国安之战,巴力下半时替补上场不久,就硬是在底线抢出了一个机会,汪嵩接其传中破门,为绿城赢得赛季首胜。

  昨天,巴力直到第79分钟才得到出场机会,但仅仅两分钟后,巴力突然闯到准备解围的郑铮身前,用身体将球挡下,马佐拉得球后形成单刀,2∶1,绿城锁定胜局。

  绿城仅有的两场胜利,都要记上巴力的功劳。但为何他替补上场就是福将,首发的效果却不尽人意呢?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巴力浪费的机会比创造的机会更多,如果让他当一名正印前锋,肯定不合格。上半时,他的冲劲和体能优势发挥不出来。他更适合下半时上去扮演搅局者的角色,趁对方体能下降,用他的冲劲制造出机会。

  为什么战术不理想反而赢球

  鲁能也在为青春风暴付代价

  这场比赛前,冈田一改往日的高调,表示目标只是“抢分”,而不是3分,没想到天下竟然掉下了馅饼。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冈田说:“非常高兴,终于获得了一场客场胜利。我原来只期望1分,没想到最后能获得3分。”

  不过冈田也承认,“今天球队的战术不是我理想中的状态”。他指的是,本场比赛绿城放弃了以往坚持的压迫式地面进攻打法,而是回缩防守,等待反击机会。一有机会,后场就长传找巴西前锋。

  有球迷质疑,这不是回到了吴金贵时代的打法了吗?问题是这招确实管用,马佐拉光下半时就得到了3次单刀机会,很可惜,他只把握住了一次。

  鲁能脆弱的防线也给了绿城更多机会。两队都主打青春风暴,昨日之战,冈田做出妥协,一名93后小将都没首发,鲁能主帅腾卡特则坚持使用了刘彬彬、王彤、刘洋等多名不到20岁的球员。

  在进攻上,鲁能显然更胜一筹,但他们仿佛在和绿城比“谁射不进球门”,击中门柱,单刀不进,浪费了多次良机,只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前利用角球机会攻入一球。

  而过多使用新人,也造成鲁能防守失误过多,最终吃到苦果。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鲁能对绿城的四连败了。这让这支豪门球队情何以堪?

  鲁能的失败,也像是摆在冈田面前的一面镜子。今后是继续青春风暴,还是继续妥协变阵,或者,他能否找到一条练兵、战绩两不误的理想道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