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无愧“雨神”称号 技术实力超群天气是浮云

2012年05月06日15: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视频-刘翔披新战袍雨中作战 13秒09破纪录夺冠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在日本神奈川县的海港城市川崎,中国飞人刘翔以非常轻松的姿态,13秒09取得2012新赛季首站室外比赛的胜利。这次比赛参赛的高手不多,刘翔在几乎没有任何对手的刺激下,几乎完全靠自己的感觉和成熟的技术完成的比赛。

  “雨神”,果然名不虚传

  刘翔要想在海岛国家英国,实现奥运会上的王者归来,需要演练各种比赛情况。正好川崎就是一个多雨的海港城市,今天的比赛就是在雨中进行的。尽管男子110米栏开赛前,现场的雨似乎停了,但场地的湿滑等情况还是对参赛选手有所影响。

  刘翔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利用国际大赛找感觉,而非常善于雨战的他,对今天的比赛场地条件比较适应。刘翔出发后尽管在起跑环节不是很快,但随即就大胆跨步,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进行比赛。

  刘翔有雨神的绰号,2003年巴黎世锦赛,他就是在雨中获得的铜牌。两年后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以及2008年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刘翔该赛季首站),刘翔都是在雨中夺冠的。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后的一段长期的伤病治疗期后,他在2009年年底的广州亚锦赛上同样是雨中获得的冠军。今天的比赛中,从刘翔舒展连贯的动作看,他非常享受这种在雨后的跑道中奔跑的感觉。

  技术优势,前三栏有进步

  经过了年初的室内赛季的锻炼,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又有了不错的进步。今天的比赛中,他不用与身边的对手如何去叫劲,可他出发后上前三个栏的连贯性有所增加,再加上他雄厚的中后场实力,刘翔整个比赛完成得非常出色。

  由于这次比赛参赛选手少,因此是一枪决胜,这对运动员的听枪能力是一个考验。刘翔今天的起跑反应不是很快,但出发后他的步伐坚定有力,从上第一个栏到跨越第三个栏,动作的流畅性比以前有所增强。从刘翔完成比赛的动作看,他的自信心明显有所提升。刘翔只是在跨第九个栏的时候有轻微打栏的迹象,但当时他的身位优势相当明显,夺冠势头已不可逆。

  实力优势,无人可媲美

  刘翔本来就是利用这次比赛找大赛感觉的,他这种前奥运会冠军、前世界记录保持者,能参加这样的比赛本身就是对川崎站赛事名气的提升。刘翔的大本营上海距离日本很近,因此他很乐意去那里找新赛季大赛的感觉。而男子110米栏的其他众多高手,大多在中北美地区,来一趟东亚不容易,刘翔今天的夺冠早就在情理之中。

  刘翔在2001年的时候,就在日本以13秒42获得过一次冠军。2004年他的第一站室外赛比赛,他又在日本的比赛中跑出13秒06,首次战胜自己的偶像阿兰-约翰逊。2005、2006、2007、2008,连续四个赛季刘翔都把日本站的比赛当作自己新赛季的第一站。

  尽管他的教练孙海平,希望刘翔慢慢上状态,但今天雨中作战的刘翔还是有些小兴奋。他的13秒09的夺冠成绩还打破了赛事纪录。而亚军美国选手奥萨吉的13秒33的成绩,与刘翔比有0.24秒的巨大差距。因此今天的比赛对刘翔来说,夺冠的事实以及成绩都不是最重要的,毕竟对手不强竞技意义在其次,最重要的还是尝试了在完整的室外赛赛场上完成自己2012首秀的体验。(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川崎赛刘翔雨中作战 13秒09破纪录夺冠创第2佳
·现场:刘翔新战袍让人眼前一亮 食指指天显霸气
·刘翔室外首秀创14年第2佳 飞人9度夺冠打响头炮
·刘翔无愧“雨神”称号 技术实力超群天气是浮云
·日本堪称刘翔福地 飞人11年未尝败绩豪取12连冠
·刘翔:13秒09非常满意 希望好开始助奥运好发挥
·福地夺冠≠奥运摘金 刘翔伦敦冲顶依然是大热门
·110米栏赛季TOP10:刘翔第2 力压奥利弗罗伯斯
·杨健:时光好像回到八年前 刘翔栏上控制很平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