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巴女排放弃落选赛无缘伦敦 波多黎各顶替出战

2012年05月06日1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6日,据波多黎各排协官网消息透露,由于古巴女排财政紧张放弃征战伦敦奥运会落选赛,因此波多黎各女排将作为中北美地区代表顶替入围。这是古巴女排继无缘2011年世界杯之后,作为历史上的“三冠王”在近20年来首度缺席奥运会。

  被誉为“加勒比旋风”的古巴女排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崛起后,分别在1992、1996和2000年三度斩获奥运会冠军,并且赢得过1989、1991、1995和1999四届世界杯金牌,也相继在1994和1998年两夺世锦赛上成功折桂,功勋教练欧亨尼奥和球星托雷斯更是被国际排联评选为20世纪最佳女排教练和运动员。

  不过在从21世纪初以来的三个奥运周期中,随着路易斯和托雷斯等名将退役,以及阿奎罗等当家球星出走,古巴女排始终深陷梯队建设青黄不接的阵痛中,国际大赛战绩更是不复当年之勇,今年又经历过头号球星卡尔卡塞斯涉嫌叛逃等事件,而在海外征战的卡尔德隆、卡里罗和拉美雷斯等又被古巴排协拒绝归队,导致只能勉强拼凑起青年军阵容参加中北美地区奥运预选赛。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中北美地区奥运预选赛中,主攻帕拉西奥斯决赛个人劲收24分却难以救主,导致古巴女排最终是激战四局以1-3不敌阵容更为整齐的多米尼加队屈居亚军,同时也失去了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宝贵机会,如今又由于财政紧张问题放弃奥运会落选赛,令“加勒比旋风”在近20年来首度无缘奥运会。

  这样,在奥运预选赛的季军争夺战以3-2险胜加拿大幸运摘铜的波多黎各女排,被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协主席克里斯托巴尔(Cristóbal Marte Hoffiz)确认,将顶替古巴女排出战于5月19日至27日在日本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落选赛(与亚洲区奥运会资格赛合并)。(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