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卓尔追上冲超集团 主帅解析客场破延边魔咒

2012年05月06日16:17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客场首胜

  卓尔追上冲超集团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 吴龑扑出点球,古铁雷斯头球建功。昨日,武汉卓尔队客场1比0击败延边,取得赛季客场首胜。凭借新帅郑雄接手球队后的两连胜,卓尔队积14分升到中甲第四,较之排名首位的上海队仅差3分。

  连续7个客场之后,延边队昨天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主场,目标直指三分。而职业联赛以来,延边主场对于汉军如同“魔咒”,至本轮前尚无胜绩。

  客场难打,而后场大将李钢停赛。新帅郑雄采取务实的防反战术,首发撤下攻击手阿代尔、姚翰林。

  比赛伊始,武汉队伺机偷袭不成,反被延边队反击,险些丢球。逃过一劫后,汉军摆出铁桶阵,重兵后场死缠烂打,延边队场面虽占优,但也没太多实质性威胁射门。

  第63分钟,汉军禁区内忙中出错,被判点球。关键时刻,门将吴龑立下大功,扑出韩国外援洪珍燮主罚的点球。

  大难不死,果然有后福——第65分钟,郑雄做出人员调整,以谭斯替下瓦洛耶斯;5分钟后,汉军开出角球,在门前一片混乱之后,古铁雷斯头球破门,1比0!

  其后,延边队全力反扑,汉军所有球员都退回半场防守,连续堵枪眼,终于将一球胜果保持至终场哨响。

  赛后,延边球场响起“下课”声。

  破延边魔咒 郑雄说缘由

  打破客战延边不胜的“魔咒”后,卓尔主教练郑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胜利的原因来自于我们对延边队的了解。”

  郑雄表示,教练组赛前认真分析了延边队的战术打法及特点:作风顽强、体力充沛、脚下控球能力较强。本场比赛我们以收缩防守为主,尽可能减少对手在危险区域的传接和前插,并对延边队10号队员(库里巴利)进行了专门的盯防,结果比较成功。针对延边队员整体身材不高,我们也在定位球方面做了些文章,队员们都较好地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布置。

  扑出点球的功臣吴龑在微博中表示:终于获得了客场的首胜,兄弟们都是好样的,像郑导说的那样我们有队魂!属于卓尔队的队魂!用我们必胜的信念战胜每一个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