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百米飞人苏炳添 2011破纪录超风速跑10秒04

2012年05月06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川崎赛苏炳添压世界冠军 100米10秒04摘金


  北京时间5月6日,2012年国际田联挑战赛川崎站在等等力竞技体育场进行,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4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罗杰斯、前世锦赛金-科林斯,要不是超风速(2.9米/秒),他将再次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苏炳添1989年8月29日出生于广东中山市古镇,他的启蒙教练是宁德宝,后者是高级田径教练员,1974年在湖南的业余体校当运动员,1978年参加高考,大学毕业后在衡阳市体校任职短跑教练员。苏炳添2007年开始参加全国比赛,去年他打破了保持了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令人惊叹。

  据苏炳添的启蒙教练回忆,苏炳添是在2004年11月份第一次参加中山市的中学生田径比赛,那时候还是苏炳添第一次参加正规的比赛,苏炳添之前没有受过正式的训练,当时是他觉得自己跑得很快,所以才自发参加比赛的,结果比赛的成绩出乎意料的好,他在100米的比赛上已经拿到第一名,成绩用秒表计时是11秒72,因为宁教练敏锐的洞察力,他发现苏炳添虽然个子不高,但是身材匀称,在跑的时候节奏感很好,眼神显得很坚定,就这样,宁教练把苏炳添招进了麾下。

  苏炳添在宁教练的手下练了3个月,第一次参加省里面的邀请赛,苏炳添已经在男子100米、200米的比赛上跑进了决赛,100米的成绩达到了电计时11秒7,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要知道苏炳添才练了3个月,已经在比赛上取得了名次。

  苏炳添的成绩在不断进步,然而苏炳添却很快受到了伤病的挫折,在05年省锦标赛上,由于比赛之前没有安排时间让运动员做好准备活动,天气比较寒冷,苏炳添缺乏大赛经验,参加第一项比赛一起跑就严重拉伤了,医生要拿担架把他抬出去,这次受伤对苏炳添打击很大,这一年使他经受了磨练。

  在苏炳添受伤后,宁教练没有气馁,开始着手做苏炳添的思想工作,2个月后,苏炳添身体恢复后重新投入战斗,经受住了考验,苏炳添的状态越来越来,成绩提高很快。在06年省运会赛前参加的香港对抗赛上,他收获了冠军,100米跑出了10秒59, 200米成绩是21秒多,两项成绩都接近了健将级运动员的水平。在省专业队的运动员都为苏炳添的成绩感到很惊讶,觉得中山苏炳添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山籍运动员,知道了他的出身后所有人都为之信服。

  苏炳添逐渐成为广东省的顶尖选手。可惜在06年省运会上,由于苏炳添不适合冬天比赛,和金牌使之交臂,仅收获了100米,200米的银牌,100米10秒67的成绩落后第一名0.01秒,这并不是苏炳添的真实水平,太多客观因素制约了他的发挥。因为成绩优秀,苏炳添被招入了省专业队。由于在省队的系统训练,苏炳添的水平水平进一步提高,此时他虽未成年已经参加了成人组的比赛,在全国城市运动会上,他获得了100米第五名的好成绩,在08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苏炳添收获了冠军,那时候100秒的成绩达到了10秒47。

  在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男子预赛上,苏炳添力压众全国的好手以10秒28获得了冠军,在12月份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上,击败了日本的好手获得了冠军。

  由于苏炳添努力刻苦,而且比赛成绩优异,虽然一直收到伤病困扰,他还是被选入参加2010年广州的亚运会,参加4×100米的比赛,由于中国队的出色发挥,他们收获了我国渴望已久的金牌,并且刷新全国纪录并打破亚运会纪录。

  在2011年8月17日的深圳大学生运动会上苏炳添跑出10.27秒的个人第2好成绩,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这是中国在本届大运会田径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去年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上,他又以10秒16刷新了周伟保持了13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今天的比赛他跑出了10秒04的成绩,尽管超风速,但却战胜了美国名将罗杰斯、前世锦赛冠军金-科林斯等人夺冠,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苏炳添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偶然的,这也是对他多年刻苦训练的肯定。苏炳添接下来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希望他接下来再接再厉,取得更辉煌的成绩。宁教练说苏炳添还年轻,确实还有潜力可挖的,苏炳添的长处是心理素质好,可是在身体素质还是有所欠缺,他总是容易受伤,希望今后加强身体的锻炼,他的前途一定是光明的,一定可以继续为中山人增光。

  姓名:苏炳添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9-08-29

  身高:1米71

  体重:68公斤

  籍贯:广东中山古镇

  成绩:2010年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冠军成员、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全国室内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全国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东亚运动会男子100米冠军

相关新闻:

·川崎赛苏炳添压世界冠军 百米超风速10秒04夺冠
·揭秘百米飞人苏炳添 2011破纪录超风速跑10秒04
·中国十大百米飞人 苏炳添超风速10秒04惊艳(图)
·男子百米首胜美选手创历史 中国跑进10秒不是梦
·川崎站-张培萌0.01秒杀日本 中国4x100接力摘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