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阳:于子千犯规当得红牌 赞矮脚虎积极得可爱

2012年05月06日2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九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凭借穆里奇和克莱奥的进球,恒大以2比1收获胜利,以4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延续了一贯专业且激情的风格。

  赛前,孔卡遭遇重罚是回避不开的话题,徐阳坦言,“确实比较重,但孔卡自己也比较冲动。在球场上还是要听主教练调遣,毕竟他有权威,下来之后可以沟通,但对于主帅的决定还是要服从。”对场地因下雨而积水严重,徐阳表示担忧,“这球今天肯定会有不规则变化,有时候力量很大,未必球就能踢远,而有时候球落地后又会窜出很快。”

  贺炜从大局分析比赛的意义,“由于舜天和富力都输了球,所以恒大今天其实是在和有孔卡的自己作战。”对阿尔滨排出的中卫组合,贺炜调侃道,“李阿迪身材不高,只有1米78,但是速度很快。现在看起来中卫也讲究高快的组合。”

  徐阳则从年龄上评论其阿尔滨队,“这支球队确实是青年军,于大宝已经当队长了,两名中卫更全是90后。”比赛中,李阿迪因对穆里奇犯规吃到黄牌,但此后他的动作却并未收敛,贺炜直言,“李阿迪再这么踢就危险了,身背一张黄牌竟然还踢得这么开放。”

  由于场地原因,两队贡献的精彩场面并不多,这让贺炜有时间聊聊场外的话题,“李章洙赛前也是为老乡张外龙说话,觉得中国足球太没有耐心了,应该给张外龙更多时间。”徐阳马上接过话茬,“这话既是帮张外龙说,也是帮他自己说的。”

  对于中途换帅,徐阳态度鲜明,“还是要给予主帅时间,只能说在选择的时候还是应该多方位考察。中途换帅始终不太好,球员和教练都要重新去适应。”徐阳进一步评论阿尔滨全队,“其实大连阿尔滨几名外援身价也不低,但他国内球员的实力和恒大还是有差距。这种人员组合,把调子定得低些可能会好一点。”

  在一次后场拦截被判手球后,恒大后腰赵源熙向主裁表达不满,贺炜对此非常不解,“赵源熙这种动作应该吃牌的,这什么动作呀?竟然还冲着主裁做鬼脸。”或许因为比赛着实沉闷,贺炜计算起孔卡的复出时间,“三轮中超加上三轮预备队比赛就是六场,再加上一场亚冠,一共9场就应该是停四场联赛。”徐阳也努力寻找着比赛中的亮点,“晋鹏翔外形非常韩范儿,如果我们不作介绍,大家可能会以为是个韩国外援。”

  第39分钟,恒大由保隆长传,穆里奇单刀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手。这一球让徐阳对阿尔滨的防线非常不满,“你第一时间必须抢点,让球落在地上你再追,哪里跑得过穆里奇呀?而且门将也应该和后卫距离保持得更近一些。”

  不过为了这个进球,穆里奇也付出了腹股沟拉伤的代价,徐阳对此非常担忧,“赶快得让穆里奇恢复,孔卡被罚了,如果穆里奇再伤了那可不好办,就指着他进球了。”半场结束前,郜林还有一脚远射击中了立柱,贺炜惋惜道,“郜林最近离进球真是差各种一点点,不过应该看到他在几名外援带动下所取得的进步。”半场战罢,恒大1比0领先。

  下半场第51分钟,阿尔滨队就扳平了比分,“好球啊!尹路这个前点的鱼跃冲顶非常漂亮,正好越过了李帅。”徐阳则调侃起引发折射的冯潇霆,“球打在冯潇霆头上有个折射,像是两个人的头球配合。阿尔滨的调整非常奏效,让尹路更靠近攻击区域。”

  但是很快第67分钟,广州恒大再造杀机。吴坪枫反越位后突入禁区,造成阿尔滨门将于子千犯规,贺炜对这次犯规到了气恼的程度,“点球是一定的,动作太大了!根本不是冲着球去的,这个动作竟然只吃到了黄牌?”徐阳也同意搭档的观点,“这是一个双剁呀!应该是一张红牌!他如果是侧扑的话,那就是黄牌。”克莱奥主罚一蹴而就,让恒大重新取得领先。

  终场前,徐阳再度评论起恒大近期的内部事件,“一个球队在技战术上输球都不可怕,最可怕的还是内部团结出问题。当着外人面不该这样,有啥事回家说。”对于替补穆里奇出场的吴坪枫,徐阳满是溢美之词,“哇!草上飞呀,一个人突破了对方三人的防守。关键他踢得非常积极,可爱就可爱在这一点。”

  最终,广州恒大主场2比1战胜对手,扩大了领先优势,贺炜评论道,“本场虽然是首尾大战,但差距并不如想象得那么大。大连阿尔滨照这么踢下去还是能看到希望,前提是他们不要再那么动荡。”(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