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女排奥预赛-土耳其直通伦敦 波兰饮恨出局

2012年05月07日00: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女排预选赛在安卡拉落下帷幕,东道主土耳其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波兰队斩获冠军,并且成功直通伦敦奥运会;而由恒大外援K-斯科沃隆斯卡领衔的波兰女排屈居亚军,因为未能拿下洲际落选赛(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门票而无缘奥运会。

  截止到2012年的最新世界排名,波兰和土耳其两强均落后于欧洲诸强意大利(第四)、塞尔维亚(第六)、俄罗斯(第七)和德国(第八),洲际落选赛门票已经被未能在欧洲资格赛夺冠的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所瓜分,因此两队唯一冲奥的机会就是在决赛中夺冠直通伦敦。两场半决赛,波兰女排首先是以3-1力克德国队,携手以3-1拿下俄罗斯队的土耳其女排晋级。

  决赛首发阵容,波兰女排启用主攻泽布罗夫斯卡和韦尔布林斯卡、副攻奥库涅韦斯卡和贝德纳雷克、接应K-斯科沃隆斯卡(恒大外援)、二传斯科鲁帕、自由人玛伊登场;土耳其女排则是派遣主攻居米什和松西尔玛、副攻托克索伊和埃德姆、接应内斯利汗、二传艾代米尔、自由人居雷森出战。

  第一局,波兰泽布罗夫斯卡探头和奥库涅韦斯卡短平快开局领先到4-1,韦尔布林斯卡大斜线打死角以8-6领先暂停。稍作调整后,土耳其女排从7-9反超到11-9连卡四分,不过波兰斯科鲁帕发球和利用内斯利汗出界以12-11夺回主动。在K-斯科沃隆斯卡强攻以16-15领先暂停后,波兰女排在短暂巩固住优势到21-20后,可惜被土耳其女排发力反超到25-22先胜。

  第二局,波兰女排开局利用对手松懈从1-3反超到4-3,K-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内斯利汗下网和出界在5-5平后以8-6暂时领先。随后,土耳其托克索伊拦网和内斯利汗斜线连得四分,埃德姆探头更是在10-10平后扩大分差到13-10,并且利用波兰失误频频以16-12领先暂停。比分改写到18-14和22-18后,土耳其女排在被迫近到23-22后连得两分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内斯利汗发球命中开局领先到5-2,迫使波兰K-斯科沃隆斯卡黯然下场。在以5-8落后暂停时,波兰女排利用对手连番失误迫近到7-8和11-12,但是随即出现一攻不下球的卡轮局面,分差被扩大到12-16落后暂停。在比分改写到18-14和20-14后,土耳其托克索伊短平快和对手传球到标志杆以23-16巩固优势,最终是以25-19锁定胜局,从而主场决赛是以3-0完胜直通伦敦成功,而恒大外援接应K-斯科沃隆斯卡和波兰女排则是奥运梦想破碎。(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女排预选赛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土耳其(直通伦敦奥运会)

  亚军:波兰

  并列第三名:俄罗斯(获得落选赛资格)、德国

  并列第五名:塞尔维亚(获得落选赛资格)、荷兰、保加利亚、克罗地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