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单杆141两度破百 决赛首节5-3领先卡特

2012年05月07日0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拉开战幕,奥沙利文和卡特展开冠军争夺战。在双方首节比赛中,开局阶段奥沙利文打出破百连胜两局。随后卡特改变战术将比赛拖入慢节奏中,卡特也开始掌控比赛的主动权,比分战成3-3平。随后奥沙利文再度找回进攻感觉,第一节最后两局打出单杆92和单杆141连胜两局,总比分5-3领先卡特结束首节争夺。

  本届世锦赛上奥沙利文连胜艾伯顿、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史蒂文斯四大名将晋级决赛,而卡特则是连续击败戴维斯、特鲁姆普、琼斯和马奎尔后第二度杀进最后的决赛。时隔四年之后,两人再度会师克鲁斯堡的决赛。

  首局比赛开始,安全球争夺中卡特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连得7分后K红球堆失误被罚分。随后奥沙利文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56分转入防守争夺。安全球中卡特一杆长台进攻再度上手,连得15分后进攻贴库红球失误,奥沙利文上手一杆超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卡特率先长台拼进红球,但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奥沙利文选择长台拼球,两度拼球后成功上手,单杆拿下117分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卡特在这局率先作出战术改变,防守中一杆将红球打散。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一杆长台拼球出现失误,卡特抓住机会上手,随后单杆拿下84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卡特依旧是延续上局的战术,开球后将红球堆打散,随后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后,红球被全部打到了球台的右侧。防守争夺奥沙利文一度获得上手,但连得11分后进攻黑球底袋失误,还将红球撞入袋中。这杆失误使得奥沙利文解开的乱局拱手送给了卡特,抓住机会上手后卡特连得33分形成超分。随后奥沙利文尝试斯诺克,连得10分后在绿球上做斯诺克。但没能成功,卡特长台打进红球再度上手,卡特成功拿下这局后连追两局,总比分战成了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防守争夺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随后卡特获得上手机会,连得42分后进攻左侧底袋红球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上搜狐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2分反超。之后奥沙利文以68-42领先形成超分,卡特尝试做斯诺克没能成功,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2再度夺回领先优势。

  第六局比赛中,卡特率先长台上获得机会,取得26-0的领先优势。随后奥沙利文连续尝试长台拼球,但都没能叫位到彩球。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选择拼中袋红球,结果没能打进形成漏球。随后卡特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单杆拿下29分形成超1分,随后卡特进攻进攻右侧中袋红球不进,但球幸运的在吃袋角后摔进左侧顶袋,卡特拉大了领先优势。虽然随后一杆进攻粉球不进,但落后较多的奥沙利文放弃了这局,总比分战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开球后局面又形成了乱局,奥沙利文连续三次长台拼球上手,但都没能叫位到彩球。随后安全球争夺中卡特拼球失误给了奥沙利文机会,火箭这杆进攻展现了精彩绝伦的走位,在红球几乎贴边黑球粉球被锁死的情况下,奥沙利文连续利用蓝球过渡母球一颗颗K出红球进攻,最终奥沙利文一杆拿下92分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4-3再度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上局的胜利给了奥沙利文信心,同时也找回了自己的进攻节奏,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141分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上奥沙利文5-3领先结束了决赛第一节的争夺。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