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末轮掀高潮!曼超争冠 7场或陷死磕仅1酱油

2012年05月07日0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随着曼彻斯特双雄先后以2-0的相同比分击败各自对手,这意味着2011/12赛季英超联赛仅剩下12场比赛。截止目前,狼队和布莱克本已经提前降级,另外一个名额则仍有待确定;在曼市两家展开的冠军之争更是需要在收官轮揭晓答案;与此同时,欧冠和欧联杯资格争夺战也依然悬念重重。5月13日进行的英超第20季收官战看点多多值得期待。更多英超动态>>

  降级悬念:前冠军死刑两个只能活一个

  英超三个降级名额,狼队和布莱克本已经提前坠入无底深渊。在4月22日0-2不敌曼城队后,在英超征战了三个赛季的狼队提前三轮被打回到了英冠联赛。布莱克本则在今天凌晨0-1输给维冈后也提前一轮确定无缘下赛季英超,这也是前英超冠军自1998/99赛季后再次遭遇降级噩运,维冈则凭借此胜提前上岸。维拉虽然仍有理论降级可能,但鉴于净胜球的巨大优势,维拉实际已经在37轮战罢后摆脱降级威胁。换言之,剩余一个降级名额将在女王公园巡游者、博尔顿两家产生。

  升级悬念:两队已回归四队抢一席

  升级球队方面,本赛季英冠前两名雷丁和南安普敦都已经提前锁定了下赛季的英超席位,剩余一个晋级席位将在西汉姆联、伯明翰、布莱克浦和卡迪夫城四队之中产生,本周中半决赛首回合结束,西汉姆联客场2-0击败卡迪夫城,布莱克浦主场1-0战胜伯明翰,次回合将在7日和9日进行,半决赛胜者将于5月19日在温布利球场决一死战。

  欧冠资格:枪手握主动变数在蓝军

  欧冠资格几乎以20分优势领先的曼市双雄自然占据了两个席位,阿森纳如果最后一轮客场战胜由英格兰国家队新帅霍奇森率领的西布朗那么也将锁定一个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热刺、纽卡斯尔联则紧盯阿森纳,如果枪手稍有闪失那么他们只要战胜富勒姆和埃弗顿就有可能“上位”。 当然纽卡斯尔联现在没有任何主动权,喜鹊有可能即使取胜也只能去打欧联杯第四轮。

  欧联资格:红军必参赛两席悬念在

  切尔西情况较为复杂,由于周末足总杯决赛击败利物浦捧杯,伦敦蓝狮现在无论联赛排名如何都将获得欧联杯小组赛的参赛席位,但若他们能在本月19日的欧冠决赛中击败拜仁慕尼黑的话,那么根据规则切尔西就将拿到下赛季的一个欧冠资格,如此一来最终的英超第四名所获得的欧冠资格就将被剥夺,而只能去打欧联杯,这也不难理解为何阿森纳在本周末与诺维奇打和后枪迷们的担心了。当然切尔西如果能够在最后两轮取胜,而热刺和纽卡斯尔联齐齐落败,那么蓝军凭借联赛排名也可以拿到一个欧冠参赛资格。利物浦由于获得了联赛杯冠军,因此已经锁定了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席位。

  冠军悬念:曼城登顶在即曼联求奇迹

  至于最后联赛冠军归属,曼城和曼联都有希望。只不过目前握有8个净胜球优势的蓝月亮掌握着主动权,如果他们最后一轮在主场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而作客光明球场与桑德兰交锋的曼联除非能打出两位数的净胜球,否则冠军就将归于与顶级联赛冠军绝缘40余年的曼城,当然如果曼城主场爆冷失手,而曼联取胜那么红魔就将成功卫冕拿下俱乐部的顶级联赛第20冠,这样的可能会发生吗?下周日我们将得到答案。(搜狐体育 文治)

您认为,最后一轮曼联能否奇迹逆转曼城卫冕英超桂冠?

  • A、做梦去吧,冠军是曼城的了。
  • B、相信奇迹,曼联将绝地逆转。
  • C、真不好说,英超精彩就在此。
  • D、与我无关,只关心欧冠资格。

  英超第38轮收官轮(北京时间5月13日22点同时开球)对阵看点

  切尔西VS布莱克本(欧冠资格)

  埃弗顿VS纽卡斯尔(欧冠资格)

  曼城VS女王公园(英超冠军归属、保级战)

  诺维奇VS维拉(保级战)

  斯托克城VS博尔顿(保级战)

  桑德兰VS曼联(英超冠军归属)

  热刺VS富勒姆(欧冠资格)

  西布朗VS阿森纳(欧冠资格)

  维冈VS狼(保级战)

  斯旺西VS利物浦(仅有的一场酱油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