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强手感火箭最大优势 卡特防守占优仍难获领先

2012年05月07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2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结束了前两节的争夺。两名选手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的凌厉尽致,奥沙利文两度破百进攻火力凶猛,而卡特则是防守功力深厚,乱局中寻找机会能力非常强。两节比赛过后,奥沙利文暂以10-7的比分领先卡特。

  奥沙利文火力强劲 卡特防守功力深厚

  “火箭”的的进攻威力惊人,在决赛的前两节比赛中,奥沙利文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是非常出色。首节两度完成单杆破百(117、141),另外还有两杆50+(56、52)和一杆90+(92),第二节中奥沙利文进攻火力有所下降,但是仍旧打出了两杆60+(68、62),而且这样的成绩还是在卡特每局都将局面打的混乱的情况下,奥沙利文每一次击球都是在解开一道道难题,在每局都进行的非常胶着的情况下,火箭的进攻威力依旧是其制胜的法宝。

  卡特尽管总比分上处于落后局面,但其实前两节争夺中并不落下风,至少和赛前预测的火箭独角戏大为不同,卡特凭借超强的防守功力一度占据了主动权。前两节数据对比中,奥沙利文全面占优,但有一项数据上是落后于卡特,那就是防守的成功率上,卡特从首局开始就一直占据领先地位。而防守也是卡特本届世锦赛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点,安全球争夺中卡特的回球屡屡都能形成贴库,并且连续凭借精彩的斯诺克赢得掌声,安全球的争斗中卡特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无奈进攻端上的劣势才使得卡特在前两节落后。

  卡特成为磨派传人

  近来卡特的斯诺克深受艾伯顿的影响,风格开始发生转变,本届世锦赛就非常明显,卡特俨然成为了艾伯顿、塞尔比之后又一个磨派人物。当然防守功力卡特进步最大的方面,另外比赛中更多的开始动脑筋,根据的比赛的形式开始采取不同的对策,善于动脑改变也是磨派的重要一点。当然卡特和艾伯顿、塞尔比还有不同,那两位磨派高手擅长拖延时间,进攻防守每杆出球都要围绕球台仔细观察几遍,这点艾伯顿表现的最为明显,而塞尔比只有在落后的情况下,才会开始尝试这种节奏。卡特并不擅长于拖延时间,每次出杆也几乎都是正常节奏下,没有特别慢的时候。但卡特有一定的乱局作战能力,在比赛处于极为被动的情况下,卡特擅长将局面打的非常混乱,然后在这样的局面下和对手斗防守,然后去寻找获胜的机会,本届世锦赛上卡特就是如此击败了特鲁姆普。

  手感火箭制胜法宝

  奥沙利文被称为斯诺克最具天赋的选手,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其超强的手感上,这点在母球控制上体现了尤为明显,奥沙利文状态低迷的时候,也仅仅是在进攻准度上出现问题,但很少出现叫位失误,K球失误这样的情况,可以说任何时候奥沙利文都凭借出色的手感,保持着对母球强大的控制力。决赛的前两节,奥沙利文依旧是凭借出色的手感压制对手,很多局中卡特已经将防守做的非常完美,但奥沙利文还是能够上手一杆拿下高分,首节第7局就是最好的例子,红球散开多颗贴库并且锁死粉球和黑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奥沙利文连续选择蓝球过渡,每一杆进攻都利用母球去K开贴库红球,最后完成一杆清台。这点也正是奥沙利文可怕之处,在所有人都认为很难的时候,到了奥沙利文这里就能易如反掌,也将给对手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