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火箭展现恐怖清台能力 卡特制造最乱一局

2012年05月07日06:59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2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结束了前两节的争夺,“火箭”奥沙利文10-7领先卡特。前两节尽管进行的非常胶着,但也不乏精彩的瞬间,下面我们就一起回顾两位选手前两节的精彩表现。

  落后转入磨功模式

  奥沙利文首节一上来就连胜两局,比赛似乎朝着奥沙利文横扫对手而去的时候,卡特在第三局中做出了改变,开球后一杆防守将红球堆炸开,红球铺满了球台的下半部,而这也是卡特本届世锦赛上的一大杀招,特鲁姆普就曾经说过,卡特将红球打的满台都是,比赛变得非常困难。卡特凭借这一战术,先后击败特鲁姆普马奎尔两大高手。而此时电视镜头也是多次给到了场边的艾伯顿,镜头语言意味深长的表示出了一个信息,卡特是又一位磨派高手。

  卡特制造最乱一局

  第四局比赛堪称前两节最后胶着的一局,开球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中,两人不断拼安全球,都没有失误给对手留机会的情况下,红球被全部打到了球台的右侧,比赛进入到了僵局的局面中。面对这样的僵局,甚至转播中的解说员都说这局重摆算了,但其实这样的局面正是卡特希望看到的,局面越乱对自己越有利。卡特耐心的和奥沙利文拼防守,火箭率先选择去解开难题,K开红球堆后进攻底袋黑球时没能打进,还将一颗红球撞入袋中被罚分。卡特的耐心终于等来了机会,成功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

  火箭恐怖清台能力

  奥沙利文在首节总共完成了三次一杆清台的好戏,其中两次破百一次单杆90+。特别是在比赛的第7局中,奥沙利文打出了最为精彩的一杆进攻。当时比赛前6局战成3-3平,在第七局中比赛再度陷入僵局,卡特的防守将红球堆全部打散,多颗红球形成了贴库,并且粉球和黑球来到库边被红球锁死,开球区的三颗彩球也不再点位上。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局面下,奥沙利文拼的上手机会后,将自己母球控制能力展现了凌厉尽致,首先是连续选择蓝球做过渡,然后每杆进攻都用母球去K贴库红球,一颗颗将红球踢出来后,选择单下继续进攻。几乎每一杆奥沙利文都在在解决一个难题,现场球迷也是掌声不断。奥沙利文这杆最终拿下92分一杆清台胜出这局,打出了前两节最为精彩的进攻。

  第8局奥沙利文打的同样精彩,率先长台拼球后形成非常好的局面,奥沙利文甚至有冲击147的机会,但火箭似乎只对冠军奖杯感兴趣,没有强行选手叫位黑球,而是打粉球蓝球等过度,最终这杆进攻奥沙利文从第一颗红球开始,一杆拿下141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杆清台。

  卡特“鱼竿”进攻

  第6局中奥沙利文一杆拼左侧底袋红球没有打进,漏出了袋口球。但卡特这杆进攻遇到了困难,不会左手的卡特只能选择架杆进攻。由于距离太远,卡特先选择一个加长杆还是不行,随后卡特选择接两节球杆形成了一个超长球杆,场内也是响起了阵阵笑声,解说员笑称这个球杆可以媲美鱼竿了,卡特的超长球杆打进了袋口红球。

  右侧底袋成卡特噩梦

  第二节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尽管首节同样胶着,但还有奥沙利文两杆破百,以及精彩的进攻防守对决,但第二节比赛开始变得支离破碎,卡特的进攻手感也开始降低,特别是在右侧底袋上连续出现击打黑球不进的情况。第13局中,奥沙利文建立起28分的优势,随后卡特上手拿下7分后简单的右侧底袋黑球没打进,随后7-37落后时再度上手,但依旧是右侧底袋黑球失误,连续错失两次绝佳机会,最终被奥沙利文拿下这局。第16局也是同样的情况,卡特率先上手在13-0时进攻简单的右侧底袋黑球又是出现了失误,这个失误直接导致火箭一杆拿下62分从而胜出这局。黑球底袋连续低级失误,使得卡特原本可以拉近的局分再一次变大。

  红球停袋口一秒落袋

  第二节第16局还出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画面,卡特率先选择长台拼球,但力量选择上稍轻,红球来到了袋口晃了一下后停在袋口边上,形成了一个大漏。此时卡特正准备起身时,停在袋口的红球又落进了袋中,球场上瞬间响起了阵阵笑声,对于这个意外的收获卡特也是高兴不已。但这个停袋口接近一秒才落袋的红球,这局也没能带给卡特好运,还是丢掉这局被火箭拉大到四分。

  (风清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