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美女翻译回应火上浇油 愿与当事人揭开真相

2012年05月07日07: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孔卡的“微博门”事件本应随着“罚款100万,停赛9场的重罚”而结束,但昨日发生的两件事却让波澜再起:一是孔卡接受了巴西《环球体育》的专访,他表示俱乐部对自己的9场停赛处罚“太夸张”,这和他在队内座谈会上的表态有所出入;其次,则是新华社发表了一篇题为“孔卡微博的中文翻译火上浇油?”的记者来信,认为孔卡的第一条葡萄牙语微博和第二条翻译成中文的微博区别较大,判断中文译者强化了孔卡的不满情绪,对激化孔卡和恒大俱乐部之间的矛盾起到了不好的作用。而孔卡的私人美女翻译Martinha在昨日也针对“记者来信”做出了回应。

  翻译被指 “微博门”事件中火上浇油

  众所周知,孔卡被重罚缘于在微博中表达被换下场的不满。不过在昨天,新华社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记者冯俊扬、宋洁云发表一篇“记者来信”,他们表示,在仔细对照了孔卡的葡萄牙语微博后,认为孔卡后来那条中文微博被译者人为强化了不满情绪。

  新华社记者也对孔卡的葡萄牙语微博进行了翻译,如下:“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总是在比赛中被换下。其中一场比赛(被换下)是我感到疲劳了,另一场比赛(被换下)是为了下一场比赛必须休息,最近一场比赛(被换下)则是因为我带病参赛。我在场上踢球感觉很好。如果我感觉身体不好,就不会上场参加比赛,更不会去罚一个那么重要的点球。(比赛)计划总是换下孔卡。”并认为孔卡微博表达的更多是一种无奈的不满和抱怨。而中文翻译则变成了:“试问,一个身体状态不佳的球员如何罚入那么重要的点球?为什么教练组的计划总是孔卡轮休?”新华社记者认为翻译人为强化了孔卡的不满情绪,对激化孔卡和恒大俱乐部之间的矛盾起到了不好的作用。

  成都商报记者对此也请教了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工作多年的葡语专家熊伟和足球圈著名西葡专家李镇伯。他们在比较完两条不同文字的微博后,也都认为孔卡的葡萄牙原文中并没有那么强烈的情绪,特别是并未出现“试问”的字眼和反问的语法,另外没有明确提到“教练组”,而被翻译成中文微博后不但显得言辞较为激烈,而且也直接将矛头指向教练组。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