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尼克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挑战篮框吃双盖帽蒙羞 11罚4中遭鲨鱼诅咒

2012年05月07日0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韦德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7日,前三节比赛低调的韦德,在最后时刻忽然有了斗心,他想用三分球绝杀的方式完成对尼克斯的横扫。可惜闪电侠这一次没能绝杀尼克斯,事实上如果韦德完全有机会横扫尼克斯,但是他今天在罚球线上仿佛遭到了沙克-奥尼尔的诅咒,全场比赛11罚4中,甚至比赛奥尼尔的罚球还要糟糕。

组图:尼克斯胜热火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热火队与尼克斯队首轮前3场比赛里,德文-韦德场均可以轰下21.3分3.7助攻3.3篮板2.7助攻,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尼克斯队在 得分后卫上的兰德里-菲尔兹基本挡不住韦德的攻击步伐。进入季后赛后,韦德似乎更加淡定,为了让球队能获得胜利,他基本不在乎个人的数据,也 不在乎詹姆斯的风头盖过自己,他一度成了热火事实上的控卫。第二节比赛热火排出了乔尔-安东尼、詹姆斯、巴蒂尔、米勒和韦德的阵容,在这个机动性十分的小个阵容中,韦德扮演了热火控卫的角色。虽然韦德出现了和波什挡拆后传球失误这样的低级错误,但闪电侠的改变和尝试却让热火在日后更深远的季后赛征程中多出了一套阵容的变化。

  尼克斯折了香波特后,闪电侠一直从没遭遇到真正的阻击,无论是菲尔兹还是JR-史密斯,都无法阻挡闪电侠。本场比赛,闪电侠前三节轻描淡写拿到11分,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比赛,甚至还有一次放松突破至对方腹地遭遇双盖帽的场面。第三节比赛的时候,他从左路突破后,被最佳防守队员钱德勒以及复出的斯塔德迈尔双盖帽。

  防守的时候,闪电侠利用自己强硬的防守让自己对位的史密斯15投3中,他甚至去防守过更强壮的安东尼。两个典型的镜头可以说明韦德防守的神勇,第三节8分22秒,韦德先是赏了JR-史密斯一记火锅,然后又在次一轮的防守中顶防安东尼完成一次抢断。第四节3分25秒闪电侠用一记排球式的双手拦网,生生盖下了安东尼势在必得的扣篮。闪电侠用强硬的态度和实际的行动说明一点,季后赛他可以减少进攻,但是防守上他不会省力。

  韦德今天的罚球实在惨不忍睹,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79.1%的韦德,上半场8次罚球却诡异的仅命中了3球,甚至出现了连续两次两罚不中的场面37.5%的超低命中率犹如奥尼尔附体。而全场11罚4中的表现,如果不看数据统计前的名字,球迷会认为这是霍华德或奥尼尔的罚球统计。

  韦德不是锦上添花的球员,而是一名天生的领袖和斗士,第四节正是靠着韦德单节11分的爆发,才让热火一直紧咬住了比分,节能模式的韦德一旦开足马力就是最恐怖的杀手,只可惜最后一记绝杀三分偏筐而出,距离完美只差着一记绝杀三分。

  (搜狐体育 布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