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北球员曝阿里汉独裁不容质疑 球队冬训全白练

2012年05月07日07:16
来源:沈阳晚报

  俗话说“换手如换刀”,此前7轮不胜的沈阳沈北荣盛队在换帅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是运气,是巧合,还是有其必然?世界级的阿里汉却带领沈北打出了7轮不胜的尴尬成绩,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但是剖析沈阳队今年4个月以来的训练、比赛以及传出的种种不和谐因素,我们不能否认阿里汉的水平,但他的战术思路似乎并不适合中国的二级联赛,而且带队7轮之后,他已经失去了球员的信任。或许我们不应该再纠结于7轮不胜,而是希望阿里汉的继任者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一个冬训全白练了”

  从最开始雄心勃勃要带领沈阳队冲超,到第7轮丢下全队返回北京,阿里汉的态度在执教的过程中发生了微妙变化。

  起初来到沈阳沈北队时,人们对于阿里汉充满了期待,曾经的国字号教头,带领天津两年打进亚冠,来到沈北定会为冲超奠定一份很重的砝码。但剧情却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首先引起不满的,就是阿里汉的训练方式。“每天训练就是打对抗,天天打对抗,从来也不进行专项的训练。”一名球员透露,“冬训是储备体能的最好时候,我记得以前冬训每堂训练课累得感觉肺都要咳出来了,但是在这儿训练一点没感觉过累。”除此之外,沈阳队并没有找到一套自己的打法,往往是打到哪儿算哪儿,“去年球队的打法就是防守反击,战术很明确,今年我们也不知道球队打的是什么,拿了球要给谁,都白练了。”

  而且在执教的最后阶段,阿里汉对于这支球队的态度也出现了变化,用一名球员的话讲就是有些放任不管了,每天仅仅是简单的带队训练,甚至还出现了打完比赛当晚丢下全队返回北京的事,当俱乐部高层去敲他房门早已没了人影。在一次客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会上,阿里汉给球员们做战术布置,仅是简单地告诉队员们要注意对方的进攻,在防守上集中注意力。“要是负责任的话,就该说哪个队员要盯防对方的哪个进攻队员,必要时谁过来协防等等,不应该这么笼统地就过去。”几名队员在开完准备会时交流说。

  连续5个客场成借口

  一个经常让阿里汉抱怨的因素,就是沈阳队开局连续5个客场的赛程。

  在土耳其拉练期间,阿里汉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赛程,但他尊重中国足协的安排,显然他当时并没有想到五连客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尴尬,相反,连续的客场因素也成为了阿里汉解释球队7轮不胜的原因,甚至用北京的大风改变了皮球运行路线,为外援开脱。

  有人说阿里汉曾经带领天津泰达7轮不胜,但是打破瓶颈之后却在当年率队拿到了联赛的亚军,这样的惊天逆转能否放在沈北身上?答案是否定的。一名曾经在天津泰达踢球的队员透露,当年7轮不胜,只是天津队的运气不好,“横梁、门框都是常有的事儿,而且当时队里的球员都很有实力,7轮不胜不是实力问题而是运气和磨合问题。后半程联赛经常是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还0∶2落后呢,最后25分钟就能3∶2逆转,而且好几场都是在最后几分钟绝杀,运气这个东西是你能控制的吗?”反观沈北,球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阵容也不是最佳的配置,7场比赛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想要在后程发力简直是难于上青天。

  外援整体实力不给力

  中甲联赛拼外援,这在足球圈内已是公开的秘密,但是沈阳队今年引进的三名外援,却饱受诟病。

  球队今年初在土耳其进行海外拉练期间,黑山外援弗拉迪米尔、克罗地亚中卫达巴茨率先与球队会合,摩洛哥外援穆斯塔法则是几天之后才到队里,起初沈阳队的球员们看到穆斯塔法高大的身体,以为他会是一名强有力的高中锋,但是这种美好的印象只维持了一天。在沈阳队同日本大学生冠军队的热身赛上,穆斯塔法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就引来一片不满声。当时阿里汉给出的解释是穆斯塔法有一段时间没经过系统训练,身体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是目前看来,这并非是状态的问题。沈阳队的这几名外援,是阿里汉以及其经纪人白川亲自挑选的,在土耳其期间记者曾询问阿里汉为何不经过试训就签约几名外援,阿里汉给出的回答却是:“我之前看过几名外援的录像,我不愿意走试训不合格就让人家离开的老道路。”但是在联赛中,与其他球队的外援相比,沈阳队外援的实力明显稍逊一筹。引援不力,或许是阻碍阿里汉获得胜利的一大因素。

  排兵布阵看得一头雾水

  对于今年引进了8名内援和3名外援的沈阳队来说,球队不缺乏有能力的球员,但却迟迟没找到一套合适的阵容,或者说没有把球员放在最适合的位置上。

  有过立陶宛联赛经历的柳超,曾经是征战欧联杯赛的第一名中国球员,是一名边路的突破好手。今年年初沈阳沈北花了大价钱把他从深圳红钻买过来,却被阿里汉改造成了边后卫,柳超虽然尽职尽责,但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并不是得心应手。上周末与哈尔滨毅腾的比赛,是柳超第一次从后卫的位置上解禁,犀利的突破和传中,其作用远大于之前。金敬道也是一样,延边队的绝对主力、92国青队队长、现役国脚,充沛的体能、积极的拼抢和良好的大局观,是一名优秀的中场球员,但是自从他跟随球队前往土耳其之后,就被放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金敬道原有的优势也被压制住了。还有快马雷永驰常常得不到上场机会、主力门将欧亚被放在了替补席上、陈星和赵一博因为质疑外援被封杀等,沈阳沈北队始终不能捏合出一套最强有力的阵容,这或许就是球队迟迟打不开联赛局面的一个原因。以至于时常有人戏谑,“连球迷都能排出来的阵容,阿里汉怎么就不会?”

  不许球员提出质疑

  沈阳沈北队在结束土耳其拉练回国之后,出了一些乱子,最直接的就是有球员质疑外援能力而被主教练封杀。曾经有过多年中超征程和短暂国家队经历的陈星,就是一个例子。

  联赛第一场输给湖南湘涛之后,陈星在训练中质疑外援的抱怨都被阿里汉看在眼里,随即第二场比赛便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更为严重的就是被俱乐部三停20天。队长赵一博也是如此,因为在训练中质疑外援的能力,在打完第二轮比赛之后即被主教练阿里汉封杀,并一直没有给他报名。直到联赛第七轮客场挑战武汉卓尔,在下半场落后的情况下阿里汉用赵一博换下了外援达巴茨,但是这样的安排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坐在看台上看球的一名球迷很不理解,“输球了换后卫,这是想要干什么啊?球队落后的时候把一个好几轮都没打比赛的后卫换上去,这不是让他丢人去吗?”虽然阿里汉按照自己的思路在改造球队,但是一些实力球员被封杀,导致他在球队中失去了威信,球员对他更是失去了信心。

  本报记者 周舟 本版摄影 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