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受罚不懂“讲政治” 李章洙是他学习好榜样

2012年05月07日07: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的官场或者交际场上有句俗语,叫“讲政治”。但凡在“台面”混过的人都知道“讲政治”的重要。

  孔卡受罚。孔卡为什么受罚?许老板说了,对主教练的不敬,就是对老板的不敬。孔卡对主教练如何不敬?他被李章洙换下场后,踢水瓶、扔毛巾,还在推特上语气尖锐地抨击主教练为什么总是要换下他?

  这便是孔卡受罚的原因。但是,俱乐部的处罚单子大得惊人,罚100万,停赛9场。即使在球场上挥老拳,我想中国足协也不会下这么严厉的处罚单。恒大的家法,远远大于足协的规矩。

  许老大在生意场上混到现在这么大,自然有他的价值观和处世方式。说一不二,一言九鼎,在他的恒大帝国里的权威不可动摇,绝不允许有任何冒犯。

  但是,孔卡的那些表现,真的是对权威的冒犯或者挑战吗?除非是一个刚从火星上下来的人,否则球员下场的一时恼怒表现,或者那几句经中文翻译“加温”后的话,谁都会以为这只是一个失意球员,或者年青人的一时冲动。反之,下场后毫无表现,乖乖地坐下,之后也如兔子般温顺,这样毫无个性甚至“血性”的球员,是绝对不可能达到孔卡的水平和身价的。

  因此,孔卡的这一切我都以为不足以让许老板下此狠手。真正让孔卡犯大忌的,应该是之前他接受巴西报纸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说,他心目中最好的队伍是弗鲁米嫩塞队,他不习惯这里,希望能够回到巴西联赛。尽管他表示将履行现在的合同,等等……这些话,才是让许老板愤怒的。作为插向中国足坛的标杆,恒大花巨资引来的球星,居然身在曹营心在汉,不要说许老板,任何一个老板都不能容忍。

  这就是孔卡的不懂“讲政治”,他不懂得维护老板的利益或者面子,在不合适的时候,说了不合适的话。这位阿根廷年青人见到“故乡人”一时兴起,嘴没了遮拦。在这点上,克莱奥和穆里奇就乖得很。克莱奥小伤大养,老板几次发狠要“退工”,发了最后通牒才回到广州。回来后什么话也不讲,只是用行动猛烈地进球;穆里奇要涨工资,什么时候听他对报纸喋喋不休过?一切都交给中间人,自己只是闷声打比赛,进球。这样的球员老板才喜欢。

  相比之下,28岁的孔卡还很嫩。这100万的罚款,或许能让他长点记性,或许更坚定了他离开恒大的决心。

  孔卡或者其他外援来中国,除了踢球挣钱,还有许多东西要学。这方面,孔卡的主教练是他的榜样。在中国混了多年的李章洙,绝对是“讲政治”的好手。因此,他也坐得稳。

相关新闻:

·孔卡对巴媒诉苦:停9场太夸张 绝非挑战主帅权威
·李章洙亲口确认孔卡无缘亚冠 传言早就对其不满
·恒大官网通告重罚孔卡 罚款100万元至少停赛9场
·孔卡发飙:身体不佳罚点球?为什么换下的总是我?
·揭秘孔卡发飙:造势“倒李” 铁帅曾拒绝其加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