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峰梅开二度证明自己 维斯雷恩遗憾主场得平局

2012年05月07日08: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到手的200万奖金,变成了50万。建业队两次领先,两次被国安扳平。昨晚中超第九轮,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被北京国安2∶2逼平,没能打破“逢京不胜”的魔咒。

  建业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但却没有得到预想中的结果。比赛结束后,主帅维斯雷恩一脸的凝重,难掩遗憾之情。

  主场憾失三分

  比赛当天,建业俱乐部出台奖金方案:赢球奖200万元,平球奖50万元。但是,建业上下半场两次领先,上下半场各一个射门打中门柱,另有机会若干,但还是没能拿走建业史上最高的赢球奖。

  第5分钟,张璐右路大禁区边沿远射,打到门柱弹出。第18分钟,中路卡通戈将球分至右路插上的李昭楠,后者传中至门前,队长陆峰头球打破僵局。1∶0。这是建业本赛季的第一次上半场进球。下半场第53分钟,国安王晓龙远射扳平比分。第63分钟,陆峰再进一球,2∶1。第77分钟,建业队后防解围失误,国安外援雷纳尔多扳平比分,门将曾诚在扑救中受伤,并被送上救护车。

  “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维斯雷恩在赛后说,“我们的中场组织得不错,两个边前卫在进攻端有不错表现,边后卫也有不错的防守。”

  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则称,建业队打得很聪明,“他们在等待我们犯错,防守反击是个很不错的策略”。

  陆峰梅开二度

  队长陆峰本场比赛可谓惊艳,上下半场各一个进球,球迷们很久没有看到过陆队长如此表现。

  “赛前安排陆峰打前腰,希望他与卡通戈有一些配合,上半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很好”,维斯雷恩说,“对方6号(徐亮)上场后,陆峰更多精力放在防守方面。”

  不管是维斯雷恩、邦弗雷雷,还是唐尧东、金鹤范,对陆峰都很器重。虽然陆峰年龄已长,奔跑不再如当年,但他在场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陆峰都是球队中重要的一颗棋子。因为本赛季建业队后防有些薄弱,所以维斯雷恩更多时候把他放在防守位置,所以场上“露面”的机会少了,一些球迷说“都看不见了”。但在统计中,陆峰却常是建业队内奔跑距离最长的人。

  防线需要改进

  两次领先,两次被扳平,着实令人遗憾。而两个失球,同建业的后防线不无关系。第一个失球,国安从容远射;第二个失球,则是建业解围所致,本可一脚踢出的球,顾操却选择了头球回传守门员。

  维斯雷恩认为,建业的后防线整场表现还不错,“但在特别情况下,还是需要改进。”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建业队的两个失球,处理上有所欠缺。”

  上一轮1∶5惨败给江苏舜天,这一轮2∶2战平国安,而且场面占优,建业队大起大落,颇有些像坐“过山车”。“上一场分差确实比较大,但场面上还有一定优势”,维斯雷恩说,“这一场,我们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我希望保持上升势头,但也有改进地方,比方说后防线上,就有改进之处。”

  但是,现在困扰建业的,是人手不够用,孙升准抱病不出,维斯雷恩手中的“牌”,确实捉襟见肘。

  变阵收到效果

  内托因伤未进大名单,维斯雷恩再次排出了卡通戈为单前锋的4231阵型。

  哈伊里、赵鹏、顾操、李昭楠坐镇后防,黄希扬、张力双后腰,徐洋、陆峰和张璐活跃在前场,为卡通戈输送炮弹。维斯雷恩的此次变阵,带来了不错的效果,卡通戈不但有很强的个人能力,而且回撤后可以为队友“做球”。张璐打中门柱的一球,是卡通戈依靠个人能力抢到球后反击时所传;陆峰打进的第一球,就是卡通戈居中策应所致;陆峰进的第二个,也有卡通戈的功劳,他在门前巧妙一拨,陆峰打空门进球。

  “他们把11号(卡通戈)当前锋,很多次回接”,帕切科说,“而且对手回接时,我们却没有跟上,给了对方很大空间,让我们有些被动。”“卡通戈回来拿球,让我们在中场有人数上的优势”,维斯雷恩说,“卡通戈表现很好,他的回撤拿球,在进攻端很重要。”

  在取得领先后,建业队的防守反击十分坚决,后场直接将球长传至卡通戈脚下,以他为“轴心”,建业策划了多次有威胁的反击。

  □记者 任磊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记者 平伟 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