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恒大“胡萝卜加大棒”处罚孔卡

2012年05月07日08: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几日,气象古怪,晨起大雨淋漓,到了午时,且下着雨且放着晴,而午后则日升中天,竟然有了炎炎之势。换句人话说,意思是:立夏了!

  一部《甄嬛传》或许还没培养出大家的“心机”,但却让网络上下、五湖四海的人学会了那文绉绉里透着股矫情味的“甄嬛体”,其实,就是说话要拐弯抹角,方才显出品位来。

  迷恋着“甄嬛体”的朋友们,应该很庆幸,同样属于“有话不好好说”的恒大外援孔卡可作为反例。因为在微博上对主教练李章洙的几句抱怨,孔卡挨了100万人民币的罚款,外加停赛9场,创下中超之最。

  恒大处罚理由很简单,用许老板的话说——“挑战主教练等于挑战老板”,恒大的处罚方式也很简单,传说中的“胡萝卜加大棒”。好在,恒大俱乐部给孔卡的胡萝卜是极粗的——税后700万美元的年薪、三轮小货车才能拉得动的赢球奖、净胜球奖。相比之下,所谓的“大棒”顶多就是筷子一根。

  有话好好说,真的不容易,同样的一番话,不同的人说,效果竟然天差地别。同样是在微博上发牢骚,别人却招财了。冬奥亚军李妮娜在微博上抱怨,当地政府承诺奖励她一套房,两年过去了,影子都没有一个。此微博经过宽带、无线、3G信号一传播,两天后,“抱怨”变成了现房。如果孔卡的翻译将此消息八卦于他,孔卡怕是要真真怄出一升鲜血来。

  “甄嬛体”之所以招人厌烦,是因为一个本来说人话的人陡然间地不好好说话了,其实,如果你一直“甄嬛体”,厌烦之后也就不那么讨厌了,有时,甚至会心生出一丝垂爱。比如,体坛里最不会说话,最牛逼的穆里尼奥——“我,是功勋卓众的教练,而你们,现在什么都不是……”、“在这里你只需要一个明星就够了,那就是我!”这些话,远远听两句就觉得受不了,而一贯自我膨胀的“鸟叔”也有他狷狂的资本——欧洲三大联赛冠军、欧洲冠军杯冠军、第一个年薪超过1000万欧元的足球教练。上周,带领皇马拿到西甲冠军,特别是阻击了地球人无法战胜的巴萨后,穆里尼奥当年所有招人讨厌的狂妄,反而变成了让“魔力鸟”更丰满的涂料。

  所以,贪恋着“甄嬛体”的朋友们,偶尔“拐弯抹角的矫情”不太考功夫,有本事就一辈子这样矫情下去吧,只要你们不怕,说着说着,舌头打结,门牙穿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