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丹退役张昊牵手新搭档 姚滨:纵有不舍也无奈

2012年05月07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 (康少寒)中国双人滑重新洗牌,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拉手14年后拆对!“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说,今年全国冬运会之前,张丹/张昊便产生了拆对另谋发展的想法。当时男伴张昊已经伤得很重,冬运会两人便是咬牙坚持下来的。张丹近两年身高猛蹿,她现在已经是世界双人滑女选手中‘海拔’最高的。“身高长了,体重势必跟着长。这两个变化虽然对女伴的个人动作影响不大,但在双人配合方面,对男伴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情况下,两人就算继续配合下去,也很难再有所突破。所以张丹提出了退役读书的想法。”

  “我们尊重孩子们的意见。现在离索契冬奥会只剩下两年多的时间,明年世锦赛还是索契冬奥会资格赛,这样算起来备战时间也就剩下一年多,应该说非常紧迫。现在外国选手都是强强联合,我们更不能坐以待毙。”据姚滨介绍,张昊的新女伴叫彭程,今年16岁,师从国家青年队金牌教练栾波。今年全国冬运会获得第六,冠军赛第五。“选择这名队员,主要考虑到她的身材、主要动作基本能达到要求。”

  提起已经退役的张丹,姚滨声音有些哽咽:“带了这么多年,就像自己的孩子。最初给她和张昊组对时,没想到她有一天会长得这么快,也没想到他们会以这种方式‘分手’。当年,张丹/张昊是三对选手中进步速度最快的!”退役后的张丹目前正在哈尔滨调整。

  链接:张丹1985年10月4日出生,哈尔滨人,师从金牌教练姚滨,中国双人滑主力队员之一,1998年开始与张昊拉手配合双人滑。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在抛四周失败受伤的情况下顽强地重新回到赛场完成比赛并夺得银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奥运精神令世界为之动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收获金牌之前,张丹/张昊在都灵冬奥会上取得的银牌曾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战绩。

  来源: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