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轮滑成城市品牌——北戴河运动之春的开场之作

2012年05月07日09: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项 涓

  轮滑刷街、高空滑板、轮滑闯关、轮滑接龙、现场学轮滑、亲子活动等一系列以轮滑为主题的现场体育运动让春日的北戴河,充满了时尚激情。“五一”期间北戴河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轮滑爱好者胜地。2012年北戴河运动之春第八届轮滑节暨中国轮滑运动开展30周年庆典的盛装启幕,让经过几十年普及和推广的中国轮滑运动得到完美呈现。

  在这之中,一场名为“穿越轮滑30年”轮滑刷街活动上,上千名轮滑爱好者排成一条长龙,自由穿行于林荫与海岸之间,尽情享受自由驰骋的轮滑乐趣和美丽迷人的海滨春色。

  同日,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WSX世界轮滑障碍赛、自由式轮滑公开赛、轮滑定向赛、海岸星空露营大会等活动也陆续开幕,据了解,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在这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

  城市品牌经营战略

  北戴河副区长付红对成功举办本次轮滑节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近年来,北戴河深入实施城市品牌经营战略,以轮滑运动为主打,连续8年举办“运动之春”轮滑节系列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彰显了北戴河“年轻、时尚、动感、现代”的城市魅力,有力地推动了轮滑体育运动向国际化、时尚化、产业化方向发展,以轮滑为纽带的北戴河体育节庆品牌在很大程度上强化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动力。

  付红说,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文化品牌展示、交流、体验等活动的集聚地,北戴河仍将着力做大魅力四季品牌。“未来,北戴河在继续做好轮滑节、铁人三项赛、健走节、情侣狂欢节等现有品牌的基础上,将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节庆、商务、体育、文化、康体健身等项目。”付红说,近年来,北戴河坚持以文化艺术为核心推动力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建设文化项目,全面打造文化品牌,统筹发展文化事业,努力优化文化环境,将文化工作积极主动的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将文化发展作为产业提升的重要内容,取得初步成效,不断丰富的城市文化内涵,持续彰显出文化产业发展的魅力。

  加大轮滑普及力度

  付红说,近年来,北戴河先后建设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中国最长的奥林匹克浮雕墙、高标准的橡胶运动场、具有国际水准的轮滑场、小轮自行车赛场,以及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篮球等各类球场和国内第一条健走步道等体育基础设施,让各类体育活动能在四季开展。

  北戴河区体育局局长崔颖介绍,时逢中国轮滑运动开展30周年,北戴河运动之春轮滑节也伴随着中国的轮滑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被中国轮滑协会命名为“轮滑培训基地”和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的永久赛址。北戴河广泛开展轮滑进校园活动,加大轮滑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力度,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轮滑培训班,积极参加各级、各地组织的轮滑赛事活动及相关业务培训,不断提升轮滑竞技水平。逐步奠定了把北戴河打造成“中国轮滑基地”、“国际轮滑城”品牌的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