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主场送别瓜迪奥拉 梅西为主帅献“大四喜”

2012年05月07日10:1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赵巍


  本报讯 6日凌晨,西甲第37轮比赛中,巴塞罗那主场4:0大胜西班牙人。比赛中,梅西独中四元,为最后一次在主场执教的主教练瓜迪奥拉献上“大四喜”。

  这个晚上,诺坎普球场沉浸在祝福和祈祷的暖意之中,球迷们脸上都带着微笑,那是含泪的微笑——这是巴萨球迷最后一次在主场见到以主帅身份亮相的瓜迪奥拉,他们怎么能错过向他致敬的最后机会?那盖满两层看台的瓜帅巨型画幅,标注的加泰罗尼亚语简单明了:爱你,佩普(瓜迪奥拉)。

  如果说这场比赛前半段,是纯比赛性质,是为了保证梅西在进球竞争中彻底甩开C罗;那么后半段,特别是当梅西打进第四球之后,球场就成了向瓜帅宣泄爱意的感恩之所。(至此,梅西本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攻入50球,各项赛事总进球数更是高达72球,可以说是成为职业足球赛事规范化后的世界第一人)

  飙泪的场景由梅西带头而起。他在上演“大四喜”之后,突然跑向瓜迪奥拉。不用挥手招呼,只是轻轻一个转向,战友们马上明白梅西的用意,于是都跟随而来。瓜帅和梅西,相视一笑,然后握手、拥抱。其他球员也围上来抱成一团,此时无声,看台上却掌声雷动。那一刻,瓜帅的眼角有泪花泛出。

  比赛后的场景,或许会让很多巴萨球迷感怀一生。瓜迪奥拉在震天欢呼声中几次欲言又止,抑制住内心的激动之后,才向球迷道出自己的感激与不舍,球迷回报他的则是分贝数更高的欢呼喝彩。发表完讲话后,瓜帅引领全队走入中圈,普约尔和平托率先发力,和其他队员一起抬起瓜帅抛向空中,每一次的抛接,全场都响起有节奏的喝应之声!最后,瓜帅带领俱乐部全体成员,围着中场圆弧绕圈奔跑,这是职业足球俱乐部表达对主场之忠诚、对足球之热爱的最朴素方式……

  虽然因为与欧冠、西甲无缘而主动辞职,但是瓜迪奥拉在这三年来,带领地球上最好的队员,连续拿下地球上足球俱乐部所能拿下的最高端比赛的冠军奖杯——这段时间他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教练!

  另外一场西甲焦点之战中,锁定冠军的皇马客场2:1险胜格兰纳达,距联赛百分仅差一场胜利。终场前,C罗打入职业生涯第300球。

  (赵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