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狂破纪录送别主帅 瓜迪奥拉:巴萨永在我心

2012年05月07日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全场挥舞的旗帜和标语,横跨诺坎普的巨幅海报,微笑和泪水……即使不舍,却终究还是要说再见。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点,西甲倒数第2轮比赛开球,巴萨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在这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卸任前执教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中,梅西上演大四喜,巴萨4∶0横扫西班牙人。一场胜利,是对恩师最好的道别,而梅西在本场比赛打破的进球纪录,将随着与瓜迪奥拉的道别一同载入史册。

  进球成疯,梅西一战破5纪录

  在职业生涯第3次完成大四喜的同时,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已达到50球,各项赛事总进球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2球。仅仅一场比赛,梅西就改写了5项进球纪录:在西甲联赛方面,梅西成为第一位单赛季打进50球的球员。在射手榜上领先C罗5球之多,提前锁定了本赛季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的同时,梅西还成为西甲第一位单赛季8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欧洲金靴历史上,梅西也是史上第一射手王,原纪录保持者为在76/77赛季为布加勒斯特打进47球的耶奥杰斯库。此外,凭借本赛季总进球72球的纪录,梅西超越了在1924-25赛季打入70球的斯塔克,成为了世界足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一项项进球纪录的打破,源于梅西自身的天赋与努力,更离不开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悉心调教。从出道时的边锋到现在的前场自由人,在瓜迪奥拉的战术板上,梅西永远是绝对的核心。在瓜迪奥拉麾下,梅西在不到25岁的年纪就连续拿下三届金球奖,成为当今足坛第一人。而在恩师决定离开之际,梅西选择用进球作为最后的礼物。在瓜迪奥拉宣布不再续约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因过度悲伤而选择缺席。而在这场告别的比赛上,梅西在完成大四喜之后,带领全队奔向场边,与瓜迪奥拉紧紧相拥。这一幕,也成为了这个夜晚最为感人的一个瞬间。

  在赛后瓜迪奥拉被问到上演大四喜并且打破多项纪录的梅西会不会抢走自己的风头时,他笑着说:“莱奥本赛季一直在镁光灯下,我不会嫉妒。我总是希望给他最多的帮助,因为他是如此特别,他同样也帮助我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教练。”

  感动感谢,瓜帅流下感人泪

  在比赛结束后,诺坎普球场举行了盛大的告别仪式。在瓜迪奥拉长达11分钟的告别演讲中,“感动”和“感谢”成为了主旋律,“我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尽管本赛季我们没能赢下两座主要的奖杯,但人们看到我们有多努力,并体谅了我们。离开这群球员当然是不容易的,但他们会永远在我心中,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好。”

  在演讲中,瓜迪奥拉没有掩饰自己感动的泪水,“生活赠予我这份礼物,在这5年我与你们在一起,与这些球员在一起,我将之视为恩赐。我希望你们,球迷,和这支球队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间。你们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你们不知道我是有多幸运,我会非常想念你们。”最后,他还不忘提及即将接任主帅位置的比拉诺瓦,“我比你们失去的更多,你们还有一个好教练呢。”

  “感谢你,佩普!”的标语充斥着整个诺坎普球场,在近10万名球迷的见证下,如同每次夺冠庆典上一样,球员们高高抛起瓜迪奥拉。当这位在4年间带领球队夺得13个冠军的 “诺坎普国王”再次选择离去,感谢,是所有人共同的心声。正如瓜迪奥拉自己所言:“这种感情将会永远存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