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3-2韩国 俞觉敏:球员打得越来越成熟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5月07日10:48

  本报讯 尽管主教练俞觉敏起用了不少替补阵容,但中国女排还是在昨晚进行的热身赛上3∶2战胜了来访的韩国队。这样在浙江的椒江、绍兴和余杭3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取得了3连胜。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和副主任李全强也亲临现场督战。

  余杭是这次浙江热身的最后一站,不少球迷到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特别是看台上几十名小朋友组成的拉拉队,不断用稚嫩的声音喊着“中国队加油”最为引人注目。在中国女排0∶2落后的情况下,现场居然放起了“神曲”《最炫民族风》为球队鼓劲,中国女排果然回勇,连扳3局完成了大逆转。

  比赛中一次有队员扣杀时球没过网,还把球直接扣在地板上,场边的俞觉敏先是遗憾地大喊了一声,然后就释然地笑了,还和边上的助理教练笑着交流了几句。看得出他的心态非常放松,这次热身的用意就是为了奥运练兵。

  对于在浙江的3场比赛,俞觉敏觉得比较满意:“大家都打得不错,特别像曾春蕾和范琳琳这些队员,打得越来越成熟了,这些都是球队的收获。当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发挥有时显得不太稳定,对于年轻的球队来说,这些问题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要去改进。”

  今天一早,中国女排就将前往宁波北仑继续集训,而本月下旬,中国女排就将赶赴意大利和意大利队进行热身赛,6月份则将参加女排大奖赛。意大利队是去年世界杯的冠军,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而且她们的打法是典型的欧美力量型打法,和她们的比赛将对中国队热身价值很高。女排大奖赛原来是在8月份进行,今年因为奥运会,所以提前到了6月进行,而总决赛将在宁波北仑进行,东道主中国队已经自动进入总决赛。

  对于接下来的这两项比赛,俞觉敏非常期待:“接下来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每次热身机会都非常宝贵。意大利是世界冠军,大奖赛会碰到风格不同的各种强队,我们会珍惜这些热身机会。”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