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9字损失200多万 孔卡“微博门”为里皮铺路?

2012年05月07日03:3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罚款100万元,内部停赛9场!广州恒大外援孔卡因一条109个字的微博,最终换来了如此代价。如果加上停赛期间的奖励损失,孔卡“微博门”将要付出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的这一系列动作,其实都是为未来“银狐”里皮执教恒大做铺垫。

  109字要损失200多万元

  5月1日,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对阵韩国全北现代,孔卡在第60分钟被换下,下场后孔卡显得闷闷不乐。4日凌晨,孔卡发表了一条109个字的微博,其中直接质疑主教练(李章洙)为什么将自己换下场。这短短109个字的微博,一天后,就由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亲自拍板,换来100万元罚款外带停赛9场。算上奖金损失,孔卡可能在“微博门”中付出超过200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葡萄牙语翻译造成误解?

  事情发生后,俱乐部在4日晚召开座谈会。孔卡在会上做检讨称:不会再犯类似错误。有消息称,孔卡的这条微博,其实是因为葡萄牙语翻译造成的误解。新华社记者在还原孔卡葡语微博后认为,孔卡微博表达的更多是一种无奈和抱怨,没有强烈批评教练组。但是,中文却翻译成:“试问,一个身体状态不佳的球员如何罚入那么重要的点球?为什么教练组的计划总是孔卡轮休?”这是一种相当强烈的情绪,非常容易引起俱乐部高层的反感。

  罚孔卡,其实是为里皮做铺垫

  据知情人士透露,俱乐部在兵败全北现代队后,用引进巴里奥斯、处罚孔卡等来转移公众视线,其目的是“为银狐未来执教球队做铺垫”。不过有知情人士分析,孔卡被罚停赛9场,缺席与武里南联队的比赛,目的就是要全体队员殊死一搏。另外,处罚孔卡或许也是俱乐部的一种策略。“如果5月15日球队能够过关(战胜武里南联队亚冠小组出线),那么届时让孔卡回归可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而球队一旦失利,则可能迅速进入"里皮时代"。这样,让里皮解禁孔卡,既可以提升球队的实力,也可以缓和恒大新师徒的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