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遭横扫出局 联盟最年轻雷霆送小牛回家

2012年05月07日1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雷霆球迷为球队“横扫”卫冕冠军小牛队加油。 新华社发
雷霆球迷为球队“横扫”卫冕冠军小牛队加油。 新华社发

缺少帮手的诺天王(左)无法像去年季后赛时那样力挽狂澜。
缺少帮手的诺天王(左)无法像去年季后赛时那样力挽狂澜。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全联盟最年轻的雷霆,只用了四“脚”,就踹倒了去年还不可一世的小牛,报了上赛季西部决赛1∶4遭牛角顶翻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是小牛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二个主场,跟上一场一样,近两万名球迷苦苦守候,最终等来的却是心碎:在前三节领先13分的情况下,小牛第四节遭到大逆转,以97∶103告负,从而以0∶4的总比分出局。

  小牛书写四大耻辱

  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被扫地出局,小牛称得上是NBA历史上最纠结的卫冕冠军。这一战之后,小牛书写了四项耻辱纪录: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历史上第六支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历史上第三支首轮即遭横扫的卫冕冠军,历史上第八支在季后赛惨遭横扫的卫冕冠军。

  其实,在季后赛没有开打之前,舆论就看好雷霆,但谁都没想到,小牛会如此不堪一击。特别是在两个主场,小牛打得奇臭无比,还不如在客场表现得出色。上赛季夺冠之后,小牛老板库班“卸磨杀驴”,在跟夺冠重臣钱德勒、巴里亚进行续约谈判时,库班纠结那几百万美元,把钱包捂得特别紧,造成人才流失。

  或许,在当时的库班看来,奥多姆的到来能弥补两位功臣离去的损失。可事与愿违,奥多姆本赛季在小牛的那些日子,双方闹得很不愉快,最终成了一笔双输的交易。通过比赛来看,诺维茨基、基德、特里的状态并不比上赛季逊色多少,最大的区别是他们少了钱德勒那样的内线防守屏障。

  分崩离析近在眼前

  对小牛来说,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考虑到小牛的主力阵容年龄比较大,再硬挺下去已经没有上升空间,摆在库班面前的首要问题,便是球队的重建工作。

  在主力阵容中,基德和特里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他俩跟诺维茨基一起,构成了小牛的铁三角。本赛季结束后,基德和特里的合同都到期,考虑到基德已经39岁,特里35岁,即便两人想留在小牛,库班恐怕也会好好思量一番。卡特的合同虽然没有到期,但是小牛握有球队选项,他已经35岁,很有可能把他当做交易筹码送出去。

  对于小牛来说,长痛不如短痛,与其将希望寄托在几个老家伙身上,还不如彻底推倒重建。当然,诺维茨基是绝对不能动的,34岁的他还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还保持着巨星水准。除了诺维茨基之外,小牛还有马里昂、海伍德、布博瓦、琼斯在下赛季有保障性合同,这意味着其余的10人随时都会被打发走。

  未来十年属于雷霆

  雷霆最近三个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以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哈登组成的铁三角,堪称联盟最犀利的攻击组合,如果“雷霆三少”不被拆分,这支球队可以在未来的十年中,都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雷霆之所以值得期待,因为他们年轻。杜兰特已连续三个赛季拿到常规赛得分王,现在已经是联盟的顶级球星,他今年不过才24岁;韦斯布鲁克比杜兰特还小三个月,他虽然缺点不少,但优点非常突出,冲击力之强,在NBA后卫线上无人能及;哈登是板凳匪徒,雷霆之所以能在第四战中逆转小牛,哈登充当了急先锋,他现在完全具备了成为全明星球员的实力。本场比赛,哈登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第四节独得15分,率队以一波12∶0的攻击狂潮彻底终结了小牛。

  雷霆现在势如破竹,不过他们本赛季要想登顶,绝非易事。毕竟,在西部有马刺挡在他们前面,东部还有热火。马刺的韧劲绝非小牛可比,他们上个赛季玩得很失败,在舆论都以为马刺的王者之路到头时,这帮老家伙又杀了回来,且颇为强势,出人意料;热火上赛季总决赛一败涂地,本赛季卷土重来,夺冠的希望非常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