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姚鲨对决从球场延伸到大学校园

2012年05月07日11: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还记得太平洋畔的姚鲨对决吗?10年前,两位中锋在NBA赛场的油漆区内展开贴身肉搏;10年后,两人又在中美两国分别步入象牙塔,开始了另一种形式的竞争。正如奥尼尔在篮球场上是姚明的前辈那样,如今在攻读学业的道路上,奥尼尔博士也领先于还在交大为高数成绩犯愁的姚明同学。

  其实,在求学问题上本没有高低胜负之说。无论对于奥尼尔、姚明还是其他正在专心求学的运动员来说,当他们行走在这条道路上时,已经具有一种正面的宣传效果——这些早已在职业体育领域内成为亿万富翁的人们,如今重新投身于校园之中,足以证明学习的价值绝对不只是用文凭来养家糊口。至于这一点认识,对于当今的社会更是尤为重要。

  运动员在退役之后进入课堂,在中国体坛原本并不是件新鲜事,很多奥运冠军都会被安排就读于国内各大名校。但实际上,对于这种类似于优惠和奖励的待遇,不少人并没有进行珍惜,以往也曾传出世界冠军长期缺课的负面新闻。归根结底,其中大多数人还是抱着社会上普遍的“混文凭”心态,对于最终那张学位证书的看重程度,要远远超过学习过程中在知识方面的收获。

  而在奥尼尔那里,显然不需要用博士帽在体育主管部门换取副处级之类的待遇,对他来说,认真听课、撰写论文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种收获。至于现在戴上的博士帽,只是对于这种收获的一种证明,而非收获本身。

  这样一种美国式的学习思维,以往或许很难被国人所理解。好在效力NBA多年的姚明,如今也走上了一条类似的道路,以一种更为纯粹的态度来投身于课堂。希望,这能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让更多的中国运动员乃至国人,都借此重新思考学习对于人生的价值。在大学校园里面出现更多的“姚明”,也许要比在NBA赛场出现更多的“姚明”还要有价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