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每日伤病汇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季后赛首轮遭横扫 小牛0比4败雷霆出局

2012年05月07日11:5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庖丁解牛技艺之纯熟令人叫绝。在NBA季后赛的首轮对决中,雷霆以4比0的总比分,干净利索地将卫冕冠军小牛横扫出局,雷霆“解牛”同样让人为之一震。97比103,昨日小牛在第四节领先雷霆13分的情况下,被雷霆翻盘,输掉了季后赛首轮第四场的同时,也继热火后,成为NBA史上第二支首轮被0比4 横扫的卫冕冠军。

  昨日其他比分:步行者101:99魔术、灰熊86:87快船、马刺102:90爵士。马刺总比分3比0领先爵士,步行者以3比1领先魔术,而快船总比分是以2比1领先灰熊。

  诺维斯基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不过还是没有换来一场胜利,他贡献了34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

  诺天王尴尬挥别季后赛

  34岁的诺维斯基在投中最终一球后,无奈地摇头,孤独的眼神似乎向人们诉说着命运的残酷。上赛季的总冠军,如今沦落到0比4被横扫境地,对手正是平均年龄几乎比自己小一轮的雷霆队,小伙子们用潮水般的进攻,给老男孩们好好上了一课。在一场赢球还是回家的对决中,诺维斯基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如果队友表现再给力一点,如果奥多姆成为真正的最佳第六人,如果球队不放走钱德勒,那么结果肯定不会如此凄惨。

  已过巅峰期的诺维斯基失去了在关键时刻杀死对手的能力。他的得分,鲜有是在真正运动战中获得的。年轻的伊巴卡虽然6犯离场,但他让诺维斯基在比赛中一直很难受。

  虽然本赛季到此为止,但诺维斯基仍然是小牛的诺天王,也许以尴尬方式挥别季后赛,是诺天王另一个完美赛季的开始。

  而39岁的基德堪称球场英雄。在最近4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基德的数据稳定地保持在场均“9+6+7”的水准,在这头“冠军牛”的身体中,基德是连接各个肌肉和组织的筋骨,也是“雷霆解牛”最困难的环节。

  硬伤在进攻端

  本赛季,小牛以西区第7的身份艰难打进季后赛,虽然大家对卫冕冠军寄予厚望,但明眼人可以看见“此牛已非彼牛”。与上赛季相比,小牛缺少了内线的泰森· 钱德勒,在内线防守端受到了很大影响,但真正的硬伤还在进攻端。具体到数据上,小牛去年常规赛每100回合攻防能得107.6分,排在全联盟第8。在季后赛进一步把这项数据提升到了110.1分,这也是小牛夺冠之本。本赛季,小牛每100回合攻防不过得到101.0分而已,全联盟第20位。

  小牛本赛季后场球员的防守做得更好了,常规赛每100回合只丢99.7分,排在全联盟第8位。显然,是进攻端的乏力,让小牛失去了卫冕冠军的风采。

  变成坐板凳的龙套球员

  对于易建联来说,本赛季是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因为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NBA的前四年,他即使是不受重用,但至少也能够进入正常轮换,唯有在小牛队则彻底沦为龙套球员。在小牛的整个赛季,易建联只有场均不到7分钟的出场时间,拿到2.6分和1.6个篮板,季后赛仅垃圾时间亮相一场。在关键的第四战当中,阿联依然牢牢地坐在板凳上。

  在本赛季的进程当中,易建联不是没有机会,诺维斯基曾经受伤,奥多姆也因为私事请过假,外加海伍德受伤等,遗憾的是阿联没能把握住机会。下赛季,阿联重回小牛的希望很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