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米女飞人:建议刘翔早点结婚 婚姻提高成绩

2012年05月07日11:5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同时采访两位女飞人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韦罗妮卡·坎贝尔·布朗来自于牙买加,卡尔梅利塔·杰特尔来自于美国,她们生长于不同的土壤,自然也拥有着不同的文化,她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她们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特别是两届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坎贝尔更是给刘翔提出了建议:快点结婚吧,婚姻不会拖你的后腿,还会让你成绩更好。

  5月19日,这两位女飞人将来到2012钻石联赛上海站现场,用最为激烈的碰撞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牙买加对美国大战。在去年9月份,两人在大邱世锦赛上携手上演了一场最为经典的200米大战,如今,战火很有可能燃烧到上海……

  杰特尔:现在状态正佳,不会去想退役的事

  记者:许多田径运动员都必须耐得住寂寞,才能有所成就。我们知道,和牙买加运动员那些励志故事相比,美国女子短跑总是容易和丑闻牵扯在一起,但你不是,所以这样的训练和生活必须经受更多的煎熬才能成功,你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吗?

  杰特尔:我相信任何一个运动,只要你想获得成功就必须先付出一些什么,而我认为这种牺牲是值得的,这不单单是我们运动员必须面对的,也是每个人在生活中必须面对的。我不认为对于这些挫折有什么好抱怨的,如果你最终能达到目标的话,那么一切都不再是苦难,而是一种收获,你要懂得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一味地埋怨一些什么。至少我是那么做的,我不后悔。

  记者:2008年奥运会的遗憾让人颇为惋惜,你那么拼命地想康复参赛,但最终还是和北京失之交臂。这一点和刘翔很像,和我们说说,那段艰难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杰特尔:那是我终身的遗憾,但我觉得,也是在2008年我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田径运动是容不得你有半点马虎的,伤病、偷懒甚至是小小的失误,都会葬送你的前程,所以,我现在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备战中去,不让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松懈。

  记者:说说你现在的状态吧,奥运会又要来了,这次你将会如愿。对于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你给自己设定了什么样的目标?还是冠军吗?

  杰特尔:我不想把目标定得太高,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必须要让我的国家和“粉丝”们为我自豪,这是我的最终目的。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做到。

  记者:你想过退役吗?你心里对于奔跑的渴望还有多大?

  杰特尔:我觉得,在退役这个问题上我不会跟着时间走,谁都有不满足的时候,我现在就是。我觉得我状态正佳,还可能创造佳绩,这样的我很适合在场上拼搏不是吗?所以说,我不会去想退役的事情。当然,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对竞争没有任何兴趣了,那么我会离开,但这个决定应该很艰难。

  记者:在上海,你很快就能见识到刘翔在中国的影响力。说实话。你认为这种疯狂如果转移到你的头上,你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你会感到恐惧吗?

  杰特尔:我明白成为一个巨星是什么样的感受,你可以接受万人敬仰,但也必须承受各种各样疲惫的轰炸,这种感觉不好受,至少我不怎么喜欢。

  记者:我看过一篇报道,说你要翻墙才能进到训练场,而且那里还没有淋浴的地方,这是真的吗?和我们聊聊美国的训练环境吧,有什么艰苦的地方或好玩的地方?对于我们而言,你们的训练方式是让人好奇的。

  杰特尔:哈哈哈,这个故事怎么被他们编得那么好笑,首先,我当时没有爬墙那么糟糕,训练的学校小了一些,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那里有淋浴房和更衣室,没有像他们说的那么不堪。但老实讲,那段日子走过来也不容易。

  记者:如果哪一天退役了,你会选择怎样的生活?

  杰特尔:我想当个教练,大学教练那个类型的,没有太大的压力,也不用离开我钟爱的事业。我觉得,那里就是我退休后的最佳归宿。

  【卡尔梅利塔·杰特尔】

  作为一名美国田径选手,其职业生涯因脚筋的伤病而备受限制。在第12届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杰特尔以22秒37的成绩摘得女子200米银牌,那场比赛获得冠军的恰好是坎贝尔。

  坎贝尔:来上海比赛,目标肯定是冠军

  记者:首先欢迎你再度来到上海参加钻石联赛。作为牙买加女子短跑运动员中的代表人物,在这个奥运年里我们不得不老生常谈一番,你认为这次在伦敦,牙买加队会再次赶超美国队吗?

  坎贝尔:这几年,我一直很高兴牙买加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国家”。这个称号让我感觉荣耀,当然,在伦敦我也希望这个纪录能继续保持下去,这不仅仅是打败另一个国家队,而是我们整个国家的荣誉。

  记者:事实上,很多人在谈到牙买加时总是喜欢将其和贫穷联系在一起,并固执地认为,这才是你们奋发图强的动力。你厌倦很多人把牙买加的贫穷当成是一种吸引眼球的噱头吗?毕竟在很多人眼里,那里的孩子总是在赤脚跑步,这样的画面冲击太过强烈了。

  坎贝尔:首先,我并不回避牙买加目前的生活状态,但它也绝不是最贫穷的地方。或许,有些人认为贫穷就是痛苦,当然,你们可以这么认为,但这绝不代表那里缺少爱。小时候我也和很多孩子一样,在努力地奔跑着,可这仅仅是因为我认为自己有这个天赋,既然我能跑得那么快,那么,为什么不把它作为职业呢?

  记者:你确认是这种天赋让你坚持到现在,而没有任何其他外力吗?我们都知道,一些发达国家,比如说美国、英国,不止一次地向你们抛出橄榄枝。

  坎贝尔:对于这一点我很肯定。没有,绝对没有。我爱牙买加,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的国籍不会因为任何外力而改变的原因。强调一点,无论牙买加现在或者未来如何,我都为她感到自豪。

  记者:和我们描述一下你在牙买加的生活吧。据我所知,博尔特认为那里是他“甜蜜的烦恼”,每次回家他都不得不面对成千上万的崇拜者。

  坎贝尔:这很正常,这是一个运动员必须面对的一个方面,这也是体育的一部分不是吗?比如你们的刘翔,我想,他在中国会遭遇到更为疯狂的“粉丝”,但他不是处理得很好吗?哦,话说回来,刘可真是一个不错的家伙。

  记者:既然说到了刘翔,那么想必你是见识过中国田径迷的疯狂的。你有没有想过,如果这样的疯狂转移到你的头上,你会怎么对待这样的生活?

  坎贝尔:首先我会享受它,这是必须的,不是吗?因为你无法回避“粉丝”们的存在,你职业生涯中的一部分就是要面对他们。既然,他们已经与我连为一体,那么我会好好地享受这样的幸福,善待他们的拥护。

  记者:但是你和刘翔似乎还是有点不太一样啊。你结婚了,你来自于一个大家庭,但刘翔不是。对于这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坎贝尔:哦,你说到了婚姻,那我从心眼里希望刘翔快点结婚,我想告诉他,这不但不会扯你后腿,还会让你的成绩有更大的进步。我很感恩现在的婚姻生活,如果可以,我想我会和刘翔就此进行一番交流——当然,前提是在他想结婚的时候,毕竟这是他自己的生活。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和你的丈夫现在很幸福,想要孩子了吗?

  坎贝尔:事实上,这的确即将提上我们的议程了。现在,我觉得我的事业还在蒸蒸日上。但我感觉到,不久后的某一天,我们就会添加一个新成员,然后开始组建一个真正的家庭。

  记者:说说对于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期待吧。

  坎贝尔:上海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这里有关田径的一切都是最棒的。场馆、设施还有那些热情的“粉丝”,总能让我感到血脉贲张。至于成绩,那还用说吗?肯定是冠军啊。

  记者:那么奥运会呢?你有可能蝉联200米的三冠王啊。这可是史无前例的战绩,现在备战情况怎么样?

  坎贝尔:我现在的状态不错,而对于三冠王的目标,我一定会尽力而为。无论如何,那都是我终生的目标。

  【韦罗妮卡·坎贝尔·布朗】

  牙买加田径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得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卫冕成功,蝉联了女子200米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