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内尔卡赛前动员一定要胜利 邱添一赛后几落泪

2012年05月07日12:03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若非杨旭在最后伤停补时阶段的建功,阿内尔卡和他的球队将以最小的代价,15天内第二次从辽宁带回3分。只是天不遂人愿,即便临时防线中的邱添一、于涛和范凌江拼尽全力,王大雷与吴曦两名常规主力兢兢业业,申花的城池依然被对手,以一种最习惯的方式——头球所攻破。

  赛后,无论是为球队先拔头筹的邱添一,还是一手制定整套战术的阿内尔卡,都面露沮丧之情,因为他们曾有机会用一场胜利,送给昨天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而离世的戴琳父亲,而胜利,其实也是法国人在赛前临时给球队下达的死命令。本报记者 彭敏熠

  阿爷赛前动员:一定要胜利

  加盟申花以来,阿内尔卡始终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即便是升任助理教练,成为球队训练和比赛的主导者后,他依然保持着君子气度,没有特殊情况,从不会对队员下达死命令,但昨天与辽宁队的比赛前,阿内尔卡却打破成规,命令全队必须完成一个任务:从铁西体育场带回3分。

  “阿内尔卡在得知戴琳父亲不幸去世后非常沮丧,赛前动员会上,他不断强调本场比赛一定要拿到3分,以告慰戴琳父亲的在天之灵。”一位申花队员说。比赛开打前半小时,申花俱乐部新闻官在微博上表示,本场比赛申花全体将士将臂缠黑纱出场,我们全队都是戴琳最坚强的后盾。

  下午3点55分,身穿白色球衣、球裤和球袜的申花队首发11人,在阿内尔卡的带领下,个个面色严肃地踏入球场。在现场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中,门将王大雷低着头,紧闭双眼,右手按在胸前,口中念念有词;临时被告知顶替戴琳首发的邱添一,则把双手放在背后,两眼凝视前方,这位前国青队长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本赛季首次回归最熟悉位置的原因,会是因为好兄弟父亲的离世,因而他必须为球队、为兄弟拼劲全力,站好这班哪怕只是90分钟的岗。

  乔尔适合新战术体系

  开场后,空前向往胜利的申花队,率先获得破门良机。第7分钟,乔尔与阿内尔卡做出精妙配合,后者突入禁区后右脚小角度劲射,辽宁门将张璐封住角度,把球扑出。

  本场比赛,申花方面让伤愈复出的澳大利亚人乔尔-格里菲斯担任单箭头,冯仁亮与阿内尔卡分别位居左右两翼,前腰姜坤负责组织。这套新教练组上任以来的全新攻击线,在比赛中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尤其是乔尔,他并未如蒂加纳时期那样,一味地站在前场,承担纯站柱式中锋背身拿球的任务,而是通过不断的牵扯和跑动,吸引对方中卫的防守注意力,为身旁或身后的队友创造出更多机会。

  波西奇在下半场第50分钟时的抽射,以及冯仁亮在第63分钟内切后的远射,均得益于乔尔跑动后扯出的空当,尽管本场比赛澳大利亚人没有一脚射门,但他的表现,在赛后得到了队友的好评,“较之曼塞,乔尔更加全面。他有速度、有体能、有身体,也愿意满场地跑,愿意为球队做出牺牲。”

  乔尔的复活,源自新教练组制定的战术,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概括,这套战术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防守反击。“新教练组上任的时间有限,他们经过研究后发现,想要在最短时间内提升球队的成绩与排名,就必须以出色的防守为基础,并提高定位球进攻时的把握性,以此获得更多积分。”

  邱添一赛后几乎落泪

  申花队的战术可谓相当有效。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阿内尔卡逼迫对方后卫把球碰出底线,申花右路获得角球,波西奇角球发向点球点,身高1米92的邱添一高高跃起甩头攻门,辽宁门将张璐侧身移动稍慢,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入网窝。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进球,去年5月7日,申花客场对阵长春亚泰,比赛中邱添一与对手相撞后倒地,造成右手桡骨与尺骨双骨折,给他原本一帆风顺的申花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而这粒及时的进球,也宣告昔日国青队长的浴火重生。

  但即便如此,进球后的邱添一没有一丝喜悦,他伸出右手食指,单手指天,一旁的吴曦和其他队友看到后,也高举双手,指向天空,把进球送给戴琳和他过世的父亲。赛后接受采访时,邱添一不愿多说,简简单单的两个“恩”和“是”,几乎是他所有的回答。他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他非常沮丧,甚至都快流泪了。这其中,不仅是因为他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拿到3分,更是因为他好兄弟戴琳父亲过世所带来的悲痛。”

  据了解,身为沈阳人的邱添一在赛后向教练组请假一天,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作为12岁就离开沈阳前往大连踢球的“浪子”,他尤为珍惜难得的回家时光,只可惜这一次,他原先与父母两天的相处时间,被杨旭的绝杀缩短为1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