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键时刻两罚不中险成罪人 小鲨鱼19分仍存缺陷

2012年05月07日1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组图:湖人胜掘金 科比跳投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北京时间5月7日,上一次客场告负的湖人继续在客场挑战掘金。对拜纳姆来说,季后赛前两战,面对 掘金,他打得无不轻松惬意,首战他就追平了季后赛的盖帽纪录,并且砍下了三双,次战他更是统治 力尽显,投篮不中,他可以自己连抢三个前场篮板,再补进。不过到了第三战,他就像换了个人一样 ,半场竟然可以一分未得,成为湖人一大罪臣。今天,拜纳姆的表现,依然难以称得上最佳,19分7篮板,最后时刻还错失了两个罚球,还好塞申斯和布雷克连中两三分挽救了球队,最终湖人92比88艰险获胜。

  如今在湖人的战术中,拜纳姆跟加索尔组成的双塔模式俨然已是湖人战术的另一核心。他跟加索尔可 以同时在场,这时两人之间的呼应是湖人的一大利器。同时为了保留体力,两人也可以轮流在场下休 息,当然结果往往是他们俩轮流统治内线,一人下去之后,另一人又可以体力饱满地顶上来。当然对 湖人而言,双塔最大威胁就是同时在场的时候。

  今天比赛一开场,双塔模式就全开,首节7分06秒,加索尔在高位策应,此时拜纳姆左翼切入,而身边 没有一名防守球员,加索尔随即一个击地妙传,接球的拜纳姆轻松完成暴扣。而这一球只是拜纳姆精 彩的表现之一。说实在,本赛季小鲨进攻端的进步确实显而易见,现在掘金想用一对一单防住他几乎 是不可能的。首节,拜纳姆完全不见了上一场的慢热,突破上篮,背身单打,让掘金无可奈何,单节 他就贡献了9分。

  不过在湖人看来,最怕的就是拜纳姆的失误。首节开局,在陷入包夹的时候,拜纳姆再次传不出球, 虽然这次没有像上一场那样被抢断,但还是造成了走步违例。第二节的一个失误更是莫名其妙,当时 塞申斯左侧突破,吸引包夹成功之后,看到中路插上的拜纳姆,随手就是一记漂亮的击地妙传,然而 接球的拜纳姆并没有直接起扣,而是又运了下球,不过再起来的时候,裁判的哨声也响了,拜纳姆再 次被判了个走步违例。现场转播方也是耐心地回放了这一镜头,而结论是那一运球无论怎么看都是多 余的。

  而那一失误,其实也是拜纳姆第二节的一个缩影。第二节重新上场之后,虽然一上来就是跳投命中两 分,但是之后又迷失了。此时拜纳姆防守的问题再次被放大,不仅被麦基单吃,更是频频让掘金的外 线篮下上篮得手。上一场比赛,掘金靠内线得分就拿了52分,这一块赢了湖人就有20分。

  中场休息回来,加索尔开局就在高位又送给了拜纳姆一记妙传,接球的拜纳姆在篮下轻松拿下两分。 不过,之后两人没了呼应,而陷于单干的拜纳姆竟然连遭劳森和麦基的封盖。而另一边,一次湖人半 场进攻,加索尔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也没有选择传给一侧的拜纳姆,而是勉强投篮,结果投了个面包 。双塔如果只限于单干,效果自然是如此。

  或许是对于双塔同时在场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到了第四节,布朗先让加索尔打了大半节,接着直到4分 43秒,才让拜纳姆将其换下。拜纳姆一上来,又是马上有贡献,接科比的传球篮下勾手拿下两分。而 直到比赛还剩2分36秒的时候,双塔才又同时出现在场上。不过,拜纳姆随后错失了两个罚球,让掘金扳平了比分,还好此时塞申斯和布雷克连续三分命中,最终帮助湖人艰险拿下客场胜利。

  今天拜纳姆的表现依然不见主场的那种统治力,虽然12投有8中,但是在比赛关键时刻,经常可见他的犯晕,对他而言,摆脱客场虫,是接下来最需要改善的地方。如果顺利挺过掘金这一关,到了西部半决赛,客场的难度无非要更大,如果拜纳姆还是这种精神品质和韧度的话,湖人的前景无疑要被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