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殷剑助阵帆船赛 夺金项目未进2016奥运称很伤感

2012年05月07日12:3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哇,你的身材还那么苗条!”5月6日,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出现在奥帆中心,粉红色上衣配上高挑身材,已经身为人母的她显得特别优雅。殷剑这次来到青岛,是作为形象大使助力正在进行的第三届国际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的。当天,殷剑上船体验了比赛 ,她对于没有晕船感到欣慰,不过对于自己夺金的项目帆板没能进入2016年奥运会她也感到特别遗憾。

  每年都要来青岛一次

  殷剑多次说过,青岛是她的福地,因为在2008年奥运会上,她正是在青岛斩获女子帆板冠军,圆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崇高的梦想。由于在青岛取得了辉煌的战绩,殷剑在奥运会之后还成为了青岛的奥帆城市形象大使。“青岛我每年都会来一次。”殷剑说,每次来到青岛都感觉像是回了趟娘家。

  目前,殷剑已经从一线退役,她目前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从事管理工作。“现在定居成都,每天过着早9晚5的生活,幸福指数挺高的。”略施粉黛的殷剑与运动员时期相比,多了几分职业女性的成熟和优雅。不过她也承认,从“人家管我”到“我管人家”的转变其实也并不轻松。

  本来以为这次会晕船

  “本来以为这次会晕船的,居然没有,挺欣慰的。”闲聊中,殷剑说的这句话颇令人意外。

  “你们不知道吧,一般练帆板的上帆船都会晕船,因为两个项目的特点不一样。”许久不下水,为了找找感觉,殷剑当天就强烈要求上了船,“由于比赛有规定,船上的人数不能太多,所以人家专门挑了一艘人最少的船让我上。”殷剑说,没有晕船让她对自己“刮目相看”。

  殷剑透露,她女儿目前已经一岁两个月。虽然已为人母,但是身材越发高挑的殷剑仍然十分优雅,对于身体没有发福,殷剑也感觉比较自豪,“怀孕的时候体重长了30多斤,后来很快就瘦下来了。”殷剑表示,会尽早让女儿下水体验,如果她愿意,希望将来她能从事帆板运动。

  2016看不到女子帆板

  转型为管理人员的殷剑,对于自己的项目一直十分关注。“其实我们那一届之后 ,四川在这个项目上就没那么强了,有点后继无人。”所以,对于水上项目十分有感情的她也想尽可能地为此做更多的工作。不过,很多事情都是“好事多磨”。

  “刚刚说要好好努力一下的时候,没想到又发生了变化。”殷剑所说的变化,是女子帆板项目已经无缘2016年奥运会的赛场了。“这个项目被风筝帆板取代了。”殷剑说,虽然已经退役,但是自己的项目将无缘奥运这件事还是特别让她伤感。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殷剑说,还没有确定会不会现场观赛,但是她觉得,中国队的徐莉佳有望在帆船项目上获得奖牌。本栏文/

  ■相关新闻首日赛四轮风速不给力

  由于第一天奥帆中心内风力不足,导致当天比赛取消。5日,船员们盼望的南风终于来到,虽然风速仍旧不太给力,但是比赛依然进行了四轮,36支船队的选手首次驰骋在奥帆中心的碧波上。

  “由于有两名队员临时有事不能参赛,我们今天的成绩受到很大影响。”晚6时左右刚刚上岸的“半岛都市报号”船长柴忠表示,曲志国和另外一名船员的缺席让船队实力大打折扣,再加上经验不足,他们当天表现不太理想。“今天上午比了两轮,下午由于风速降低,临时改成了湾内赛,也是比了两轮。”柴忠说,希望7日的比赛会有起色。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