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自评满意成绩加倍努力 福地日本12战揽12冠

2012年05月07日13: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综合消息

  伦敦奥运越来越近,29岁的刘翔还能在奥运赛场上创造好成绩吗?昨日,翔飞人在自己今年首场室外赛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3秒09的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轻松夺冠,赢得室外赛开门红的同时,也检验了自己冬训的成果。13秒09也打破了川崎赛13秒73的赛会纪录。中国另一选手史冬鹏继续低迷,仅仅以13秒71获得第五名。本月19日,刘翔将回到家乡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人们期待刘翔能继续为伦敦奥运会蓄力,刘翔自己也表示:“希望川崎是我好的开始,然后让我在后面的比赛越跑越好。”

  首秀无强敌仍有好成绩

  川崎赛从2011年才正式列入国际田联挑战赛,此前并无名将参加这一赛事,赛会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威尔逊去年跑出的13秒73。本次川崎大奖赛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竞争算不上激烈,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美国名将奥利弗、梅里特等高水平选手都没有参赛。除刘翔和史冬鹏之外,参赛名单中还包括美国的罗纳德·布鲁金斯、欧姆·奥萨加以及3名日本选手。

  110米栏比赛开始前下起大雨,尽管比赛开始时雨已经停了,但是赛道依旧湿滑。刘翔起跑阶段发挥稳健,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并在后半程不断加速,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上个月刚刚跑出个人最好成绩13秒24的美国选手奥萨加获得第二,成绩是13秒33。近期一直状态不佳的史冬鹏以13秒71的成绩排在第五。

  刘翔13秒09的夺冠成绩在本赛季国际田联的世界排名中排在第二,美国名将梅里特刚刚在4日的一场美国国内赛事中跑出13秒03的赛季最快成绩。在今年的室内世锦赛上正是他击败了刘翔夺冠。

  自评满意成绩加倍努力

  教练孙海平出征前认为,刘翔这次川崎赛的成绩在13秒20左右应该是正常范围。昨日最后的冲刺阶段,刘翔甚至有一点收步伐,仍然跑出了13秒09的好成绩,将原赛会纪录提高了0.64秒。刘翔在冲过终点后才露出笑容,的确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令飞人兴奋。刘翔赛后说道:“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日本川崎站以13秒09夺冠,自己也比较满意。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做好自己!”

  比赛场地湿滑,刘翔觉得:“考虑到今天在刮风而且有雨,再加上这是我本赛季首个室外比赛,这是个很好的结果。”展望伦敦奥运,刘翔认为:“奥运会对每个选手来说都很特别,届时会碰到很多高手,所以我必须集中精力在自己的训练和节奏上。”

  “雨神” 天气反复难阻飞人夺冠

  其实雨水对于刘翔从来就是福星,他还曾调侃自己是“雨神”,每次雨战都能取胜。2006年,刘翔在尤金赛中力挫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成功卫冕,决赛开始前不久,当地持续了好几天的雨才停住。2007年刘翔在两站大奖赛的比赛中都遭遇雨水考验,但他分别战胜约翰逊和罗伯斯,渐渐树立起“雨战之王”的名号。2008年的大阪大奖赛和2009年的亚锦赛,刘翔也是在雨战中获胜。

  福地 在日本12战揽12冠

  刘翔在日本川崎的新赛季110米栏首秀轻松夺冠。虽然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但刘翔延续了一项神奇的纪录,他迄今为止在日本参加的大大小小12次比赛还从来没输过,12战全胜狂揽12冠。2001年5月24日,年仅18岁的刘翔第一次参加在大阪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结果他以13秒42夺冠。

  2004年5月5日,刘翔在水户的一个邀请赛中以13秒23夺冠。5月8日来到福地大阪,在大阪田径大奖赛中刘翔以13秒06击败美国跨栏王阿兰·约翰逊,并打破了自己在2002年创造的13秒12的亚洲纪录。之后刘翔连续四年参加大阪黄金大奖赛,豪取该项赛事五连冠。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刘翔创造了著名的“第九道奇迹”,以12秒95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此外,刘翔还在2004年9月23日和2005年9月19日连续两次在横滨举办的田径全明星赛中夺魁,成绩分别为13秒31和13秒08。去年7月10日,日本神户举办的田径亚锦赛,刘翔以13秒22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第四度加冕亚洲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