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小牛季后赛首轮惨遭横扫 雷霆轻松晋级

2012年05月07日13:32
来源:西安晚报

  一度领先13分被翻盘,达拉斯小牛昨天在主场97∶103不敌俄克拉荷马雷霆,从而0∶4被对手淘汰,成为自2007年热火(热火新闻,热火说吧)后,第一支季后赛首轮惨遭横扫的NBA卫冕冠军。

  死得很惨

  小牛末节习惯性崩盘

  雷霆主帅认为在小牛主场要领先20分都是不可想象的事,又一次到了小牛的主场,雷霆昨天的确遭到了最为顽强的抵抗。首节,雷霆以12∶8领先后,小牛打得很顽强,随着卡特命中一记三分,小牛首节将比分追成24∶26。哈登在第二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雷霆打出5∶0。本节过半时,马辛米连续篮下得手,一人连得5分,而卡特此前投中三分,小牛连得8分,以38∶37再度超出。

  诺维茨基在第三节开始后连连命中,本节结束,小牛以81∶68领跑比赛。然而在末节,雷霆玩起了习惯性的反击。他们打出10∶0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83∶86,逼得小牛叫了暂停。终场3分钟,哈登两罚两中,雷霆以96∶91领先,本节他们已经完成28∶10的攻击波。小牛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终场前33秒,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小牛将比分追成97∶100。雷霆关键的一球交给哈登,他带球强行从人群中突破,上篮得手,在终场前10.2秒,雷霆以102∶97领先。小牛关键一投不中,杜兰特抢下篮板,两罚一中后,为雷霆锁定胜局。“小牛死得好惨啊,每次领先都能被对手追上,看来,达拉斯的老男孩确实老了。”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说。

  死得不甘

  阿联直言被横扫难接受

  赛后,易建联在更衣室接受了采访。谈到球队被横扫,阿联也表示,这个结果很难接受,对于对手,他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是冠军球队名单里的。

  对于卫冕冠军遭遇横扫,阿联直言他和队友都很难接受。“大家都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去年总冠军,今年……但比赛就是这样。雷霆整个赛季都保持很好的状态。他们也是几个夺冠名单球队之一。我们全力以赴来打,我们季后赛首场被绝杀十分可惜,然后回到主场又大比分落败,这两场比赛对我们的影响很大。这场比赛我们一度领先十几分,但是对手用防守和进攻,哈登、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冲击能力比较强,把握了机会。”

  结束了NBA(NBA新闻,NBA说吧)一个赛季的尴尬征程,阿联直言自己已经将目标放在了代表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男篮新闻,男篮说吧)参加奥运会上。对于奥运会的抽签结果,阿联表示打每个队都不容易,“看到很多议论大家对出线结果有不同看法,我不会去管外界说的是上上签还是陷阱风险大那样的说法,男篮打世锦赛奥运会,赢得比赛都不容易,必须发挥很高水平才能赢。男篮国家队这几年是在不断地进步,已经逐渐地在缩短与世界强队的距离,重要的是更接近强队,这两个月最重要是集中注意力,不要在意结果。不管打什么队,不是我们当前要担心的问题。”阿联说。

  死得无奈

  诺天王暗批队友不给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失败怎么发生的,诺维茨基回答,“我们需要更多的球员能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看看雷霆,你会发现威斯布鲁克第一第二场,杜兰特第三场,哈登第四场站出来。如果你想成为联盟中的顶尖球队,你需要有两到三个家伙在任何时候都能站出来打开局面。”

  对于雷霆这支球队,诺维茨基认为,“他们老了一岁,更有经验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他们一起度过了另一年,他们角色球员也很棒。他们在西部联盟是很难被击败的。”谈到对于夏天自由球员的展望,诺维茨基幽默地说:“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拿下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韦德和勒布朗,但是我觉得这不可能。现在看自由球员市场太早,我们才输了第一轮,六月份再看。”

  对于是否想象过赛季结束后新赛季不和特里打球的情景,诺维茨基回答:“我们没谈过,这不是我们能做的决定,他是个老家伙,看看他能获得什么样的薪水和合同,他在这里做得很棒,他总是笑着,和大家击掌,我们等着看夏天会怎样。他离开的这个想法从来没有出现在我脑海里。” 综合

  哈登!威武!

  一鼓作气横扫卫冕冠军,雷霆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了任务,而其最大的功臣无疑是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哈登。本场哈登依然是最闪耀的明星,他全场16投11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5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另有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

  此前三场比赛,哈登共砍下44分。赛前,更有好消息传来,他和2012年准状元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戴维斯一起,入选了美国(美国资料)男篮大名单,他对此也是受宠若惊。而昨天的全场比赛,几乎就是哈登的个人集锦,精彩场面令人目不暇接。而且,他的几次爆发,都出现在关键时刻。首节他于4分37秒登场后,两队打成15平,哈登立刻在3分28秒接凯文·杜兰特传球命中三分球,单节就砍下7分。上半场,哈登得到12分。第三节5分36秒,他更是摘下防守篮板,一条龙杀到前场,一个假动作骗过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后,轻松上篮得手。

  末节更成为他表演的舞台。他单节狂砍15分,3次助攻均助队友命中三分球,也就是说,雷霆末节的35分中,有24分拜他所赐。小牛13分领先优势被他一人抹平。其中9分29秒,哈登再演孤胆英雄好戏,他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德隆特·韦斯特的防守,队友上来掩护,他一个背后运球,从夹击中穿过,韦斯特只得伸手一拉,裁判哨响的同时,哈登轻描淡写地上演回头望月,球进,打成2+1。横扫对手,哈登当记头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