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川崎雨中夺冠军 室外赛今年首胜破赛会纪录

2012年05月07日13: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刘翔比赛英姿。
我是雨神我怕谁
刘翔比赛英姿。

  昨日下午,2012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赛-日本川崎站赛事结束了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国选手刘翔轻松地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赢得他在今年室外季首站胜利,并打破了川崎赛13秒73的赛会纪录。中国另一选手史冬鹏继续低迷发挥,仅仅以13秒71获得第五名。

  “雨神”名不虚传

  刘翔要想在海岛国家英国,实现奥运会上的王者归来,需要演练各种比赛情况。正好川崎就是一个多雨的海港城市,昨天的比赛就是在雨中进行的。

  非常善于雨战的刘翔,对昨天的比赛场地条件比较适应。刘翔出发后尽管在起跑环节不是很快,但随即就大胆跨步,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进行比赛。

  刘翔有雨神的绰号,2003年巴黎世锦赛,他就是在雨中获得的铜牌。两年后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以及2008年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刘翔该赛季首站),刘翔都是在雨中夺冠的。经过了北京奥运会后的一段长期的伤病治疗期后,他在2009年年底的广州亚锦赛上同样是雨中获得的冠军。昨天的比赛中,从刘翔舒展连贯的动作看,他非常享受这种在雨后的跑道中奔跑的感觉。

  技术上前三栏有进步

  经过了年初的室内赛季的锻炼,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又有了不错的进步。昨天的比赛中,他不用与身边的对手如何去叫劲,可他出发后上前三个栏的连贯性有所增加,再加上他雄厚的中后场实力,刘翔整个比赛完成得非常出色。

  由于这次比赛参赛选手少,因此是一枪决胜,这对运动员的听枪能力是一个考验。刘翔的起跑反应不是很快,但出发后他的步伐坚定有力,从上第一个栏到跨越第三个栏,动作的流畅性比以前有所增强。从刘翔完成比赛的动作看,他的自信心明显有所提升。刘翔只是在跨第九个栏的时候有轻微打栏的迹象,但当时他的身位优势相当明显,夺冠势头已不可逆。

  赛前自曝杀手锏

  本次日本站比赛,对于刘翔来说一枪决胜,起跑质量如何才是刘翔能否赢得开门红的关键,刘翔在今年2月初的斯德哥尔摩室内挑战赛中,曾出现过抢跑被罚下的尴尬一幕。在对手不是很强的情况下,日本川崎赛刘翔是采取听枪跑还是压枪跑战术,就非常值得研究。除了起跑,刘翔也加强了后半程的训练,这也是一大看点,前几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透露了自己的杀手锏:“从土耳其室内赛回来后,我的训练重点慢慢调整到后半程,从8个栏、10个栏并过渡到了12个栏的训练,一直都是在为室外赛做准备。希望能够尽量把室内和室外比赛结合在一起,通过这次室外赛,可能需要在战术上做一个小小的调整,在保证前6个栏巩固的情况下,然后确保后面几个栏架,一气呵成地去完成。 ”宗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