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川崎夺冠不等于伦敦必胜

2012年05月07日13:4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赢下比赛,刘翔吐舌“卖萌”。
赢下比赛,刘翔吐舌“卖萌”。

  深圳晚报评论员 王宫

  刘翔昨天在川崎赛的夺冠战绩是13秒09,这是一个看上去并不出众的成绩。毕竟刘翔本人曾在110米栏“12秒俱乐部”呆过很长一段时间,有了这段经历,13秒以上的成绩都已经不再能刺激我们的神经。

  但这个成绩的确了不起,首先是比赛时川崎刚刚下过雨,场地湿滑,不利于发挥;其次,如果拿今年室外赛季的所有成绩排序,刘翔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世界第2位,仅次于美国选手梅里特的13秒03。

  刘翔多久没有跑进13秒了?这个问题有着确切的答案4年零3个月。他上一次跑进13秒是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那是一次奇迹般的夺冠,他在第9道出发并在后程实现了完美超越,成绩为12秒95。自此之后,刘翔经历了受伤、复出、改动作,但在所有公开比赛中,他始终与13秒的大关有一定距离。

  但有趣的是,刘翔“远离”13秒的这几年,110米栏的竞争格局也在发生变化,或者可以直接说,110米栏的世界水平在下滑。110米栏的黄金年代也恰是刘翔状态最佳的2005至2007年,这三年刘翔、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阿诺德、杜库雷等一干好手均站在巅峰,且皆能跑入13秒内。但此后刘翔受伤,约翰逊退役,特拉梅尔和杜库雷淡出一线行列,罗伯斯与奥利弗都只维持了短暂的最佳状态。2011年起,13秒越来越成为一个难关,新晋崛起的美国人梅里特、理查德森与他们的上一代选手尚有差距,罗伯斯与刘翔也较为低迷,这便是110米栏的现状。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今年是奥运年,按照惯例,运动员状态调整基本到位,应该是成绩的一个爆发期。以刘翔当前状态判断,他有进入13秒的实力,但他面对的是处于急速上升期的梅里特、理查德森,还有正在调整状态的危险对手罗伯斯。伦敦奥运上,29岁的刘翔并无十足把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