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牛出局创4耻辱 史上第3支首轮遭横扫卫冕冠军

2012年05月07日14: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本栏撰文 许蓓
  NBA季后赛卫冕冠军小牛遭雷霆横扫出局

  雷霆还在不停挡拆,让哈登继续他的攻击状态,这家伙全场获29分,有15分是第4节拿下。前3节诺维茨基可以让雷霆毫无办法,但第4节却真的跑不动了。昨天,全联盟年纪最大的球队,拥有6个70后球员的小牛,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今年NBA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出局。

  本报记者 张健强

  雷霆的哈登赛后还意犹未尽,“全场比赛我处于攻击状态,主教练斯科特让我尽情去发挥,而我照他的话做了,我决心不断攻击。”

  小牛犹如被青春撞了一下腰,雷霆呼啸而过,只留待卫冕冠军独自沉思。赛后,诺维茨基一手倚在隔壁的凳子上,一手松垮垮地拿着话筒,疲态尽显。“看看雷霆,你会发现威斯布鲁克第一、第二场,杜兰特第三场,哈登第四场站出来。如果你想成为联盟中的顶尖球队,你需要有两到3个家伙在任何时候都能站出来打开局面。”诺维茨基心有所指,说着雷霆,想着小牛。

  在对本赛季进行总结的时候,诺维茨基毫不掩饰对奥多姆的失望,“奥多姆的到来没起作用,如果他打出去年最佳第6人的表现,他本可以成为我们的一个武器。”诺维茨基说。

  谈到对于夏天自由球员的展望,他说:“我当然希望我们能拿下科比、韦德和勒布朗,但是我觉得这不可能。”小牛是目前联盟年龄最大的球队,队里8人超过30岁,基德已39岁了。小牛显然会在这个夏天分崩离析,在NBA哪怕是最好的球队,都会有重组的需要。

  奉承的话都送给雷霆,主教练卡莱尔说:“雷霆很棒,祝贺他们,斯科特·布鲁克斯是最好的教练之一。”但历史上,卫冕冠军的祝福大部分都没什么好结果。

  唯一在NBA的中国球员易建联前往NBA以来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也匆匆结束。易建联说:“大家都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去年是总冠军,今年……但比赛就是这样。”

  牛仔已老,雷霆却缺乏老练,西部格局依然是个谜。

  小牛出局酿4重耻辱

  本赛季首支出局球队

  卫冕冠军成了今年季后赛出局的首支球队,这令人大跌眼镜。尽管赛前大部分舆论都认为小牛无法击败雷霆,但以0比4出局实在太令人意外了。

  史上第8支

  遭横扫的卫冕冠军

  小牛也成为了史上第8支在季后赛里遭到横扫的卫冕冠军,此前曾先后有7支球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季后赛里遭到横扫。

  1957年费城勇士在首轮即以0比2不敌锡拉丘斯民族,成为首支被横扫的卫冕冠军;1983年的湖人在总决赛以0比4惨败76人;1989年湖人又在总决赛里被活塞横扫;1991年活塞在东部决赛里被公牛打了个4比0;到了1996年火箭在西部半决赛里净吞超音速4弹;2007年热火首轮被公牛打得体无完肤;去年小牛也曾制造卫冕冠军遭横扫的惨案,当时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以4比0痛击湖人。

  史上第3支

  首轮遭横扫的卫冕冠军

  在总共8支在季后赛遭到横扫的卫冕冠军中,算上小牛只有3支卫冕冠军在首轮遭到横扫,分别是1957年的费城勇士,2007年的热火以及今天的小牛。

  史上第6支

  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

  作为卫冕冠军过不了第二年的季后赛首轮,在历史上同样很罕见。

  1957年的费城勇士是其一,1981年湖人首轮以1比2输给火箭;1984年76人首轮以2比3折给了篮网;2000年马刺首轮以1比3被太阳干掉;到了2007年,热火更是首轮被公牛打了一个4比0。

  昨日最佳:

  詹姆斯·哈登(雷霆)

  卫冕冠军迎来背水一战,却未料半路杀出个詹姆斯·哈登。哈登在小牛与雷霆第四战的第四节一人砍下15分,帮助雷霆完成了13分的大逆转,最终以6分之差淘汰小牛。哈登全场16投11中得到29分,此外还贡献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

  昨日最差:

  魔术替补球员

  与步行者的第四战,在最后8分钟的时间里魔术填平了落后19分的大坑,把比赛拖进加时,不过乔治·希尔稳定的罚球帮助步行者以两分之差赢下了客场之战,并拿下本轮系列赛的赛点。魔术在第2节打完一半之后的命中率仅为30.8%,而且他们的替补球员未能有太多贡献,五位有机会出场的替补总共只得到了16分,而步行者4位出场的替补总共拿到了26分。

  昨日语录:

  沙奎尔·奥尼尔

  马刺的体系已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他们的冠军经验更丰富一点,但是热火的这群球员打得也不错,他们明天或许就能淘汰尼克斯。刚获得博士学位的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评论今年的季后赛形势,他认为唯一能阻挡热火争夺总冠军之路的球队只有马刺。

  (本栏撰文 本报记者 许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