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何时才能告别菜地 200万维护草皮为何不可?

2012年05月07日13:1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连续两个客场大连和辽宁,申花所遭遇的麻烦不仅来自于对手,还有草皮。中国的职业足球已经开展了近20年,但在顶级联赛中居然仍然有像大连和辽宁主场的这种“菜地”球场的存在,这实在让人感觉有些难以理解。

  在这其中,尤以大连队的主场令人绝望,现在的球队只要去大连,首先想到的就是金州体育场的那块 “菜地”,对于那块场地国安主帅帕切科曾经用过非常贴切的一句话来加以形容,那就是“都快可以种土豆了”,由此足以可见糟糕程度。而本轮申花所遭遇的辽宁主场也同样是坑洼不平,只要传地滚球那么球就必定会一路蹦蹦跳跳让人摸不准方向,已经习惯了英超的阿内尔卡当然觉得没有必要去适应客场场地,毕竟在他看来足球场应该都是差不多的,但在连续经历了大连和辽宁这样的场地之后,今后也许他将改变这一固定思维。

  据悉,体育场的草皮维护费用,每年大约在200万到250万左右,对于目前砸钱如流水的中超俱乐部来说,这只是一个国内球员的身价,对于动辄几千万、接近1亿的投入来说,这点钱更是只占到了很小的一部分,辽宁和大连这两家俱乐部虽然并不是非常有钱,但考虑到他们据所处的城市在足球这项运动中的传统优势和渊源,相信把两块场地弄弄平也并非什么难事。

  “现在关键的问题在于,现在的球场并非我们俱乐部专用,也不属于我们俱乐部,所以在投入的时候情况就会比较复杂。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实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如此回答,“是俱乐部出钱还是球场运营方出钱,很难分清楚。 ”

  记得在中国职业足球刚刚由甲A升格为中超时,中国足协对于中超俱乐部的准入条件中就有着关于场地条件的限制,不知道这条规定今天是否还在执行,如果还有的话,那么只能说这个场地条件的要求实在是太低了一些。

  作者:陈海翔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