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室外赛首秀夺冠感觉良好 孙海平赛后泼冷水

2012年05月07日14:34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把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昨天,中国飞人以13秒09的赛季第二号成绩轻松摘得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日本川崎站的桂冠。不论是2004年还是2008年,每逢奥运年,刘翔总是从日本起步。2004年5月8日的大阪田径大奖赛,刘翔以13秒06击败美国跨栏王阿兰·约翰逊,三个月后更是在雅典奥运会上跑出了震惊世界的12秒91夺冠。2008年刘翔的新赛季首站还是选择在大阪,13秒19夺冠。但随后因为受到伤病等因素的影响,他被迫在北京奥运会第一枪预赛中痛苦退赛。2012奥运年的新赛季,刘翔再一次在日本夺冠,又是一个好的开始。

  可教练孙海平却不这么想,他认为跑好一枪不足以解决问题。

  四年一个轮回,伦敦奥运,刘翔成为中国军团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

  刘翔满意13秒09成绩

  孙海平赛后泼冷水

  虽然本次川崎大奖赛男子110米栏项目的竞争算不上激烈,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美国名将奥利弗、梅里特等高水平选手都没有参赛。除刘翔和史冬鹏之外,参赛名单中还包括美国的罗纳德·布鲁金斯、欧姆·奥萨加以及三名日本选手。

  但当冲过终点之后,刘翔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他室外赛季的首秀,“自己也比较满意!”由于当天比赛一直有雨,比赛场地湿滑,刘翔也承认在这种条件下取得如此成绩很不错,“考虑到今天在刮风而且有雨,再加上这是我本赛季首个室外比赛,这是个很好的结果。”

  赛后,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点评到了刘翔的表现,首先他认为刘翔比赛的心态非常好,“刘翔是个非常有经验的选手,心态已经很成熟,面对不利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他的心态很平和。”

  正是这样平和的心态加上稳定的发挥,在竞争强度不大的比赛中刘翔还是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13秒09的成绩已经相当出色。冯树勇也分析道:“这场比赛没有很强的对手,他完全把精力集中在了自己身上,应该说也是比较好地表现出了自身的水平。这个成绩其实是刘翔目前训练情况的一个正常表现,相信后面还会好一些的。”

  其实,自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的伤病与恢复始终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他逆境重生、自我超越的表现,赢得了各方赞誉。本场比赛出色的发挥让人似乎看到了不久后在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再次站在世界巅峰的领奖台上的风采。

  可是就在所有人都充满希望时,教练孙海平却泼了一盆冷水,“今天的场地还是天气都是很大的考验,应该说刘翔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好的。不过伦敦奥运会是要比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如何能连续高水平发挥才是难点。再加上半决赛和决赛相差仅仅2个小时,跑好一枪并不足以解决问题。”此外,也有不少网民表示,此次川崎之战,罗伯斯、奥利弗、梅里特等众多名将均未出战,“刘翔依然面临强大的挑战,伦敦之前得稳住状态”。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刘翔本人也认识到其中的困难,他在微博中写道:“通往伦敦路上还有很多困难和挑战等着我!对手都非常强大!我会倍加努力,做好自己!加油!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

  据了解,此次川崎大奖赛结束之后,刘翔还将于本月19日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随后他还将参加尤金站比赛,继续为伦敦奥运会热身。本报记者 瞿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