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奖金从200万降到50万 建业两度领先却痛失好局

2012年05月07日14: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如果没有第78分钟的“黑色一幕”,这应该是一个完美的“航海之夜”。这就是命呀!看着2∶2的计时牌,赵鹏与李昭楠退场时都心有不甘,尽管他们跟随维斯雷恩走进西大厅时听到了掌声。昨晚,面对“苦主”北京国安,缺少了内托的建业队打出赛季最高水平,凭借队长陆峰的梅开二度曾两次领先,但若不是横梁两次拒绝必进之球,再加上后防线的低级失误,球员们完全配得上老胡赛前开出的200万元赢球巨奖。

  与遗憾的平局相比,建业后防线的风声鹤唳同样让人揪心。而曾诚的受伤,也让建业的前途充满了不确定性。

  遗憾

  擦肩而过两百万

  赢球200万元,打平50万元,赛前中午,建业俱乐部突然开出了历史最高奖金。对于这笔钱的意义,将士们当然清楚,在中超交锋历史中,北京国安成为建业心头的一根刺,俱乐部希望用巨额奖金刺激球员打出超水平,在主场一举击败强敌。

  内托伤停,卡通戈被维斯雷恩安排到突前的位置上,陆峰成为影子前锋,意图利用前者的拿球和突破,制造出机会。比赛的进程昭示维斯雷恩的变阵成功,开场后建业就以低调的防守反击频频威胁对方城池。

  第6分钟,戴着面具出战的张璐第一脚射门就让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受到了惊吓,他的大力传中打在国安后卫身上折射到门柱上。航海的2万球迷还没有来得及回味,建业的反击一个接一个,让人看得“应接不暇”。第17分钟,卡通戈回撤拿球,轻巧地分到右路,李昭楠拍马赶到送出高质量传中,陆峰中路头球一甩,1∶0。国安丢球后马上换人,帕切科用徐亮替下一名边后卫加强中场组织。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国安乱军丛中由张稀哲射门扳平比分。建业球员并没有放弃对200万元胜利奖金的强烈追求,进攻时速度很快,球员前插坚决,极大地改善了球队的进攻质量。

  第62分钟,徐洋左路晃开后卫盯防传中,卡通戈中路斜传,陆峰后点面对空门将球打入,建业再次领先。第71分钟,卡通戈大禁区前劲射被横梁挡出,建业丧失提前锁定胜局的最后机会。

  比赛的第78分钟,国安原本威胁不大的传球造成顾操回传失误,结果曾诚在出击时被雷纳尔多踢中脚踝,后者顺势将皮球送入空门。曾诚当时就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据队医介绍:“对方前锋的脚重重踩在了曾诚的脚踝上,至于有没有骨折,还要看片子的结果。”

  欣喜

  峰回路转新活法

  “这是建业本赛季打得最好的比赛。”赛后,维斯雷恩丝毫不掩饰对球员表现的满意,尽管没有拿到三分有些遗憾,但他还是用“etter to better”表达对麾下的褒扬。在内托缺阵的前提下,建业阵中只剩下一个真正意义的前锋,可维斯雷恩选择了“后撤”,这一撤让卡通戈拿球后的视野更开阔,为前插的陆峰、两翼的徐洋和张璐赢得了更充沛的冲击空间。

  “今天能进两个球可能是运气比较好,不过很遗憾没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赛后,陆峰一如既往低调,一边躲闪媒体的追逐,一边快步跑回休息室。对于队长的表现,教练们都十分开心,“在场上他起到了领袖的作用,发挥了老球员的核心作用,陆峰就是建业队魂的最好体现。”

  赛前,面对记者关于进攻速度和效率的提问,维斯雷恩表示会有改变,实战中确实看到了可喜的改变。恰恰是因为变化,在面对北京国安这一强敌时,建业全场在控球和攻入对方30米区域都落下风的情况下,威胁射门6∶3,远远高于对手。赛后,连帕切科都称赞建业,“防守反击策略很聪明,威胁大,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取胜。”

  冷静

  中超进入绞杀期

  大连实德狂胜天津泰达,杭州绿城挑落山东鲁能,上海申鑫打得广州富力毫无脾气,本轮比赛几乎是一夜间掀起了贫民对贵族的造反运动,这使得中下游球队积分更加接近。本轮比赛后,凭借主场从国安身上拿到的一分,建业留在11名的位置上,但和榜尾的大连阿尔滨只有一场球的距离。

  本赛季中超各队实力更趋于接近,因此有时只是一轮比赛的结果就能造成排名上下大幅震荡,这要求建业在维斯雷恩激情足球中多加一种选择,务实足球往往是保命的最佳手段,这是惨痛的教训留下的真理。

  不能胜的时候不一定非要输,如果建业能多在国安这种强敌身上拿分,哪怕是一分一分地积累,也会加大对保级对手的优势。

  战报

  亚泰 0∶0 中能

  鲁能 1∶2 绿城

  人和 3∶1 舜天

  申鑫 4∶2 富力

  实德 4∶1 泰达

  宏运 1∶1 申花

  建业 2∶2 国安

  恒大 2∶1 阿尔滨

  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7 1 1 22

  11 河南建业 3 1 5 10

  12 山东鲁能 2 3 3 9

  13 大连实德 2 3 4 9

  14 杭州绿城 2 3 4 9

  15 青岛中能 2 2 5 8

  16 大连阿尔滨 1 4 4 7

  指点江山

  定时炸弹

  说曾诚是如今建业队最郁闷的人,恐怕没人会投反对票。虽然去年年底娶了媳妇,紧接着又因为杨智的受伤而坐稳了国足主力位置,但受到建业糟糕防线的拖累,曾诚不仅成了今年失球最多的门将,昨天还被队医背下球场。

  上一轮遭遇南京大劫案后,据说维斯雷恩在球队内部好好总结了一番,但让人奇怪的是,这个八面漏风的组合,昨天竟然原封不动地再次出现在航体。结果自然不言自明,虽然陆峰梅开二度,但因为中后卫的轮番失误,建业不仅丢掉了200万元的奖金,还折损一员大将。

  经此一役,目前建业队明显的短板暴露:中后卫。问题是,建业的防守痼疾已经被叫嚷了好几轮,怎么在维斯雷恩的治下还是一堆烂泥呢?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是没看到改观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当然,荷兰人可以抱怨,目前确实无人可用,只能凑合着用赵鹏和顾操。

  这当然是一个原因,韩国中后卫因伤回国,曾被寄予厚望的郝爽又在赛季前被甩卖,顾操和赵鹏几乎是不二组合。事实上,现在建业的防线已经是恶性循环,不能拥有一道坚固的城墙,反而会让队友们变得心浮气躁、频频动粗。

  因为能力所限,维斯雷恩采用用人不疑的方式显然要出问题。实际上,以建业目前的球员资源,虽然算不上雄厚,但也可以作多种“重组”,别忘了哈吉当时就是作为中后卫引进的,比如让哈吉与赵鹏打中卫。与中卫的严重缺失相比,建业的边后卫则人满为患,比如姚冰、谭望嵩、马冲冲、王昊智。当然,最彻底的解决之道还是换外援,尤其是引进一个高水平的中卫已然成为当务之急。

  除了中后卫,后腰也是问题。虽然张力很努力,但防守确实不是他的强项,瘦弱的身板也让他难以担当起屏障的职责和作用。

  更要命的是,曾诚的受伤又让建业“屋漏偏逢连夜雨”。从昨天的情况看,他短期内恐怕难以上场,已经在当翻译的周亚君状态怎么样?也是一个大大的疑问。

  远水解不了近渴,如果按照目前后卫线的发挥,维斯雷恩还能撑多久确实是个问题。再想想年初一口气卖掉的王寿挺、张世昌、于乐等,都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初来乍到的维斯雷恩脚下埋的则是定时炸弹,不知道啥时候就炸个人仰马翻,他该找谁说理啊?

  (郭奋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