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易建联动态 > 雷霆VS小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小牛首轮被横扫 达拉斯“老男孩”剧终

2012年05月07日16:0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基德、卡特、诺维茨基、马里昂……

  假如时光倒流五年,这一串名字组成的球队足以让NBA联盟的任何人胆战心惊。

  然而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假如,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是,他们已经老了。

  昨天,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在主场以97:103不敌雷霆,连输四场后在第一轮被横扫出局。这是NBA史上第二次有总冠军在第一轮被横扫,上一次是2007年的热火。

  这样的结果验证了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那就是“拳怕少壮”。

  小牛的“老男孩”们上赛季已经完成了梦想,如今被横扫,更像是在与青春告别。此时此刻,一曲“老男孩”更能够也许能够抒发他们的情怀……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最美好是青春,最无敌还是青春。

  如今的基德和卡特等人,也许只能概叹岁月蹉跎,顺便羡慕雷霆的青春风暴。这青春风暴来势如此凶猛,也许上赛季的雷霆还略显青涩,但如今的他们已然成熟。看看雷霆三少,“准MVP”杜兰特只有24岁,“超级第六人”哈登只有23岁,威斯布鲁克也只有24岁。更重要的是,风暴的背后,褪去青涩的他们已经能够拧成一股绳。和谐的队内气氛,让一路唱着青春之歌走来的雷霆战斗力异常彪悍。

  让我们再看看小牛昨天的首发阵容吧:诺维茨基34岁、基德39岁、马里昂34岁、特里35岁、海伍德33岁,再加上35岁的第六人老卡特。当这些人开始征战NBA的时候,雷霆三少也许还在唱着儿歌。事实上,讨论技战术已经毫无意义,真正的原因是老迈的小牛根本跟不上雷霆旋风的步伐。

  曾经犀利无比的德克式金鸡独立失去了准头,半人半神的卡特落入凡间,基德完全跟不上了威斯布鲁克的速度,马里昂也……昂不起来了。岁月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即便斗志依旧在,也无法阻挡岁月的年轮。从当年热血沸腾的牛马大战到现在,诺维茨基领衔的小牛队,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这是一种自然规律的体现,与精神无关。也许你还会哼唱下面的一句:“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但毫无疑问,即使麻木,那也只是累的。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小牛今年以西区第7的身份打进季后赛,坊间还是有不少声音对之寄予厚望的。原因无他,该队上赛季就是到了4月底才开始展现冠军本色,一路踩油门直到问鼎的。但仔细对比一下两年的小牛,你会发现其间仍有着极大的区别。那支总冠军小牛,那些曾经无解的进攻,再也找不回来了。

  小牛去年常规赛每100回合能得107.6分,排在全联盟第8。你可能会觉得这个排名不够高,但他们在季后赛进一步把这项数据提升到了110.1分,这也是该队的夺冠之本。至于今年,小牛每100回合不过101分而已,仅仅排在全联盟第20位。

  去年,小牛季后赛的进攻效率提升了2.5%,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而今年,即便小牛达到这个涨幅也无法脱颖而出。去年小牛夺冠靠的是季后赛把进攻从“优秀”提升到“伟大”,但今年的起点太低,基本是联盟中下游的水平。

  失去了钱德勒让小牛队防守有一定下滑,但他们与去年相比真正的差距还是进攻。首先当然是诺维茨基和特里的手感没那么逆天了,命中率较上赛季都有小幅的衰退。更要命的是,小牛配角群把握机会的能力远远不如上赛季。上赛季那帮配角中,除了巴里亚是攻坚型以外,钱德勒、史蒂文森乃至西部决赛之前的佩贾,都是担纲副攻手的角色。这些人的出手次数未必多,但只要出手了命中率就很有保证当然,这其实和德克、特里的好手感是互为因果的。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

  赛季开始初期,小牛放走了夺冠功臣钱德勒,这也为他们赛季征程埋下了隐患。巴克利曾经说过,“小牛必须留下钱德勒,否则他们卫冕的机会是零。”现在看来,大嘴巴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之前小牛屡试不爽的联防让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夺取总冠军,而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屏障,钱德勒总能够及时的为球队扫除隐患。没有钱德勒,小牛依然使用联防,但威力早已大不如从前。诺天王在防守端一直都没有作为,之前还有一个钱德勒为他补缺,现在海伍德根本自顾不暇,何谈帮助球队。

  不止钱德勒,曾经的总冠军小牛的夺冠功臣实在走的太多太多……没有巴特勒,小牛失去了德克之外的第二单打标兵;没有巴里亚,球队的变速器也被卸下;没有斯蒂文森,球队的外线最有力的屏障也没有了。现在看来,小牛的夏天引援可谓是一塌糊涂。

  当然,离开小牛的那些队员如今也不好过:钱德勒的尼克斯也面临横扫,巴特勒的快船与灰熊激战至今前途未卜。只应了那句“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

  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

  球员还是那些能征善战的宿将,只是岁月的侵袭已经带走了太多太多的战力,以至于有心杀敌却终归无力回天。老将的奋起固然令人肃然起敬,但敬佩之下则难免概叹偶像的黄昏。

  新老交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也许,小牛以这样耻辱的姿态离开,也有助于球队推倒重建。

  本赛季过后小牛有合同保障的球员总共就只剩5人。分别是诺维茨基(下赛季年薪2090.7万),马里昂(864.6万),海伍德(824.9万),布博瓦(222.7万)以及琼斯(127.6万)。至于其余人等,要么是球队选项,要么是合同到期。

  等到下赛季开战的时候,小牛阵容也许就看不到卡特、基德、特里这些球员了。

  是引进德隆这样的猛将与诺维茨基并肩作战,还是壮士断腕彻底重来?

  未来的小牛队,谁都摸不透,你我都给不出答案。

  金陵晚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