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16球史上最强三叉戟 永载史册撑皇马王朝希望

2012年05月07日1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创于89/90赛季的107球西甲单赛季历史纪录,被本赛季的新银河战舰轻松打破。时任皇马主帅的托沙克,曾断言他的纪录不可能被超越,但新银河战舰却提前4轮创造了历史新高。皇马攻击力的强大,直接源于三名世界顶级射手的贡献。C罗、本泽马、伊瓜因,单从数据上而言,这组三叉戟可谓西甲史上最强。

  在西甲联赛中,C罗打进了45球,本泽马和伊瓜因则分别打进20球和22球。这三名射手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87球。在西甲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有三名20+射手同时聚集于同一支球队中。三大射手的集体爆发,使得对手完全无法封杀白衣军团的攻势。按倒葫芦起了瓢,哪怕对手能防守皇马一名甚至两名射手,但往往也无法克制第三人的冲击。

  在各项比赛中,C罗、本泽马、伊瓜因分别打进了59球、31球和26球。本赛季迄今为止,皇马三叉戟一共联袂打进了116个正式比赛进球。这一数据,已经远远抛离了昔日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组成的史上最强巴萨三叉戟。在08/09赛季,埃托奥、梅西和亨利曾联袂打进了100个进球。但现在,新纪录属于皇马的超强三人组。超强的数据自然就能换来荣誉,西甲冠军是对皇马三叉戟的最好回报。

  上个赛季中,C罗为皇马打进了53球,联赛中打进了40球,这两项数据都是俱乐部历史新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C罗本赛季又把这两项数据提升到了59球和45球。C罗的左路内切,是皇马最具威胁的杀招之一,他的抢点、远射和点球都极具威胁。在脚冷了大半个赛季之后,C罗在冲刺期还重新找回了射战斧式任意球的感觉,9600万先生曾经在11天内踢进了3个直接任意球。

  上赛季中期本泽马取得爆发,本赛季法国人状态一直相当稳定。31个进球,使得本泽马追平了创造于07/08赛季里昂时代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而本泽马的15个助攻,则是他职业生涯新高。除了速度稍慢之外,本泽马在各个方面都与罗纳尔多极为相似。更为关键的是,本泽马能够出任皇马前场进攻的支点,他能够给C罗创造足够多的射门机会。

  在本赛季初,穆里尼奥曾经在单箭头人选上推行轮换制,本泽马和伊瓜因轮流首发出场。但在赛季冲刺期,伊瓜因被穆里尼奥放弃,本泽马成了中锋位置上的NO.1。论门前效率,伊瓜因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但他无法像本泽马那样为C罗服务。伊瓜因一度传出要在今夏离队的消息,但最终穆里尼奥宣布小烟枪将继续为皇马效力,显然银河战舰不愿失去这样一位效率超高的伟大射手。皇马超强三叉戟,配得上史上最强的名号,但下赛季的前景仍将打上一个问号,伊瓜因是否继续愿意在替补席上挑战命运,包括皇马频频传出购买新前锋的消息,将成为球队一个不确定的因素,而C罗和本泽马的状态如何,都将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当然如果三叉戟能够持续走强,皇马重新新王朝大有希望。(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