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解析国安:效率下降一优势明显 防守有硬伤

2012年05月0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2赛季中超战罢前九轮,北京国安队四胜三平两负,积15分排在16强的第四位,从排名来看御林军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在联赛当中依旧存在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仔细研究前九轮国安队的各项数据之后,会发现国安队的效率有明显的下降,只有在主场优势这一环节上得到了加强,在防守端球队喜欢在上下半场一开始丢球,在进攻端国安队则更多的依赖着定位球制造杀机……

  效率难比去年,仅剩主场优势

  9场比赛,拿到15分,取得了4场胜利,排在中超第四,这样一个数据表明了北京国安队目前在中超当中依旧拥有足够的竞争力,在效率上他们仅仅亚于舜天、以及广州两强。不过与去年相比,北京国安队的效率有明显的下滑。在场均进球、场均丢球两项数据上国安队都退步明显,翻看前九轮的比赛,国安队取胜多为一球小胜,并没有太过酣畅淋漓的大胜。前九轮,国安场均可以拿到1.7个分数,与2011赛季拿到亚军时基本持平。

  在主场场均拿分上,国安队本赛季保持全胜,但在客场拿分上,场均仅仅得到了0.6个分数,落后于往年的平均水平。与2009赛季夺冠时相比,北京国安队的拿分率也基本持平,但是在进球以及防守两项数据上有下滑,下滑最为明显的则是,客场拿分,本赛季国安队的客场战绩糟糕,这将成为阻止球队前进的硬伤。

  前九轮联赛,国安队4个主场,取得了全胜的战绩,这是目前国安队与历史上的自己相比最大且仅有的一点优势,4个主场拿到12分,是御林军在内部并不顺的情况下排在第四的最大原因。四场胜利当中,包括战胜了泰达、申花、鲁能三个强大的对手,工体的主场优势是国安前进不容忽视的力量。

  进攻过于慢热,定位球进球多

  上赛季拿到联赛亚军的北京国安,在帕切科的带领之下在进攻端很有特点,乔尔与小马丁一高一快,一个擅长射术,一个强于突破,在他两的带动下王晓龙等都被激活。本赛季国安队前场人员大变,进攻端则出现了明显的慢热状态。总共打进的12个进球当中,有3个是头球打进,12球中有5个来自于定位球破门或者制造杀机得手。也就是说定位球带来的进球占据了国安队总进球的接近一半,这其中徐亮的脚法以及雷纳尔多的冲击等作用明显。

  之所以说国安队的进攻慢热,那是因为御林军在上半场的进球屈指可数,北京国安队的进攻更多的是在下半时取得效果。有超过2/3的进球来自于下半时,前九轮比赛在被动或者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御林军会在下半时上半段往往会有所建树。“慢热+定位球”,这成为了目前北京国安队在进攻端的两个明显特征。此外,前九轮国安队场均1.3球的进球数相比于去年下降不小,主要原来则来自于客场难以破门。

  防守存在硬伤,开球后爱丢球

  在进攻上慢热,往往要把进球留在下半时,这样的国安队却喜欢在开场或者下半时开场不久之后让对手得分进球。“开球之后爱丢球”成为了北京国安队在后防线上的硬伤。前九轮丢掉10球,国安队的场均丢球数超过了一球,这在09赛季夺冠时以及11赛季拿到亚军之时都是没有出现过的事情,国安队的防守质量明显下滑。有超过八成的丢球来自于上下半场开场之后前半段时间,尤其是下半时开场之后的20分钟,成为了国安丢球的重灾区。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主场全胜的同时,主场的丢球数量也创下新高,在工体竟然场均丢球超过一球足以显示御林军的防线表现不及格。防守上出现的问题,主要源于球队后防线人员的重点变化,弗朗索瓦受伤、杨智受伤、张永海离队,这种情况下御林军在亚冠以及联赛当中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防线危机。防线如何找回去年的感觉,这也是北京国安队下一阶段能否实现突破的重点。(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