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克鲁斯堡高龄冠军 36岁奥沙利文成史上第三

2012年05月08日04:41
来源:我的台球网

  My147讯:自从1977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移居谢菲尔德市克鲁斯堡剧院以来,18位不同的球手分享了36年的36个冠军头衔。而本届世界锦标赛里年过36岁的奥沙利文夺得个人世界锦标赛第四冠,也成为了1978年以来世界锦标赛夺冠的首席“老妖精”,仅次于最早两届比赛的冠军得主而名列史上第三位。

  1978年雷-里尔顿:45岁夺冠创纪录

  作为本届世界锦标赛上奥沙利文的教练,70年代球王、六届世界锦标赛冠军里尔顿长久以来保持了球坛上多个“最年长”纪录。除了1982年50岁夺得排名赛冠军以外,里尔顿在1978年夺得了自己的最后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也是赛事来到克鲁斯堡后里尔顿夺得的唯一一次冠军。当时的里尔顿已经超过45岁,创下了世界锦标赛夺冠最年长的纪录。

  1977年约翰-斯宾塞:42岁成为克鲁斯堡首位王者

  与里尔顿类似,1935年出生的斯宾塞曾在世界锦标赛上三度封王,被认为是里尔顿一生最强劲的对手。1977年世界锦标赛首次来到克鲁斯堡,当届的冠军即被斯宾塞夺得,当时的斯宾塞已经年过42岁。此后斯宾塞便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在退役之后还一直为台联工作了十余年,直到2006年因为胃癌而去世。

  2012年罗尼-奥沙利文:36岁夺取第四个世界冠军

  作为斯诺克史上最有才华的球手之一,奥沙利文早在1993年转职业首个赛季便打进了世界锦标赛的正赛,本届比赛已经是奥沙利文连续20年亮相克鲁斯堡。二十年里奥沙利文不仅在克鲁斯堡奉献了三次满分表演,更打出了不计其数的经典比赛。继2008年成为新世纪首位世界锦标赛三冠王之后,火箭终于在四年之后再度升空,创造了第20次参赛还能夺冠的神话。同时36岁零六个月的奥沙利文也成为了世界锦标赛34年来最年长的冠军。

  1985年丹尼斯-泰勒:克鲁斯堡史上最牛逆转

  凭借幽默特质以及其大眼镜而为球迷们所知的“眼镜蛇”丹尼斯-泰勒是斯诺克史上有名的常青树,自1976年排名制度建立以来便一直位居前16直到1993年,是首批前16里最后一位告别的资深前辈。1985年的世界锦标赛,泰勒在与戴维斯的旷世决战中从0-8落后奋起直追,最终在决胜局凭借黑球绝杀而18-17拿下冠军,上演了克鲁斯堡历史上的最大逆转。而在四个多月之前泰勒已经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

  2011年约翰-希金斯:五年的第三个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